close

話說,我和minime下星期就要回香港吃香喝辣了。興奮當然不在話下 (過橋米線、港式飲茶、游水海鮮、日韓泰越星馬菜,我來了!),但心裏也有點慌…

1) 怕minime被人駡: 小女生雖然已通人語,但行為有時還很率性而為,如見吸煙者一律大叫:「咦!好壞/臭,他在抽煙!」,也可以想像她在空間狹小的餐廳裏意圖逗玩食客/侍應。印象中的忙碌香港人可能會受不了這位小朋友而駡她 (順便駡我!)。 又因為minime廣東話程度為零,但國語流利,現今中港撕裂嚴重,「本土」意識高漲,怕她一開口就招人白眼…希望那只是媒體誇大吧,我可不想因為要捍衛minime而跟人先而口角,繼而xx。

2) 怕minime覺得無聊: 整一個月沒有幼稚園,我想起都有點心驚驚…而且我家也沒有小孩陪玩…如果只是一直會親友或到餐廳的話,minime應該很無聊。因此,要一直找一些戶外活動給她,暫定的有採草莓、去沙灘、看恐龍展、還是好好利用公共圖書館給她看童書。如果有朋友有小孩有閒賞面陪玩,歡迎找我們呀!

3) 怕天氣冷: 雖說我們來自冷冰冰的德國,出門當天的天氣預報最低為-3度,但如果香港只有10來度的話,是室內室外都一樣冷…唔…怎麼我變成了西歐病婦了!這幾年一直徘徊在裝毛衣、短袖衣、還是熱水袋進行李箱呢!

4) 怕三姑六婆: 被自己父母碎碎唸也就認命了。但…在華人家庭,即使你跟對方不太熟,一年最多在過年時見一次,也對對方的想法觀點沒興趣,但一旦對方冠上「長輩」,就意味著對方會問你一些私人問題再指指點點,以關心之名行多管閒事之實。例子見下圖 (而且下圖的例子還不算很誇張):

 

 

 

可以預見的是,由於minime跟對方很大機會牛頭不答馬嘴,所以對方會轉而盤問我:「幹嗎不去工作﹖」 (要有找到合適的才行呀!而且你需要我送你一份米蟲界聖經嗎﹖) 「幹嗎不多生一個小孩﹖」更糟糕的版本會是:「幹嗎不拼一個男孩﹖」 ,「不多生幾個好可惜…」 (心想:關你屁事!反正姑娘我暫時不想生,以後也可能不生,而且我生不生、跟誰生、生幾個有必要向你交代嗎﹖) 不過希望見長輩這種事可以過年時搞定,2月中後我就自由去跟朋友約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