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結婚紀念日了 (3月31日)。

 

sigi建議我們復活節期間去北海渡假作為禮物,但我擔心minime會臨時跑出來,還是留在波恩比較妥當吧 (加上我太笨重、北海天氣又冷,不能去那裏穿比堅尼,感覺很浪費)。因此決定省下禮物,但大吃大喝是必須的。反正唸完書失學中,又是放產假中,大餐就由我來操刀吧!

 

這是前菜:火腿包蜜瓜 (超簡單吧!)

sDSC06087.JPG

其實用意大利的生火腿片會更好吃,只是現在不能吃生的,只能用熟火腿片來做

 

然後就是比較厚功的法式香橙煎鴨了。

 

sDSC06064.JPG

鴨腿兩隻

 

也可以買已處理好的鴨胸來做,但價位在10歐/kg以上,所以我是買了一隻1.9kg的鴨子,切下腿來做這個菜 (整隻鴨子買的話,剛好本周有特價,只要2.5歐/kg)。

 

sDSC06066.JPG

先用蒜頭、迷迭香、黑胡椒、鹽醃上半天

 

sDSC06075.JPG

熱鍋子,把皮的那面往下放 (不用加油的,鴨子本身就很油)

 

每面煎上5分鐘,一來出油、二來上色。把煎出來的油倒出一半備用。

 

sDSC06077.JPG

加入橙肉一個、一點百蘭地酒、還有100ml的橙汁進去,蓋上鍋蓋,慢火煮半小時

 

sDSC06093.JPG

半小時後,橙已經變成sauce的一部份,是很讚的沾醬

 

之前倒出來的鴨油,可以炒香洋葸粒、加入已水煮過的馬鈴薯,炒成配菜。

 

sDSC06094.JPG

這就是製成品了

 

當然少不了要吃點沙拉,解解油膩。

 

sDSC06084.JPG

火箭菜rucola、紅蘿蔔、蕃茄、生菜片、橄欖和南瓜籽,加上檸檬汁和奧國特產南瓜油,是我們很愛的組合


sDSC06101.JPG

登登!有人還可以喝紅酒呢!

 

完美的晚餐,當然少不了甜品的啦!是次採用丹先生的橘子杏仁蛋糕(超厚功哦,用了我整個上午在做,可幸效果很好)。謝謝丹夫人提供食譜

 

sDSC06068.JPG

剛出烤箱的樣子 (好大個呀!可以吃整個長周末了)

 

sDSC06073.JPG

切件的樣子,底層和上層是有橘子片、中層有橘子粒的 (只是拍不太明顯)

 

嘻嘻,比起去年我做的紀念日蛋糕,覺得自己有進步,要掌聲鼓勵一下自己

 

吃過了大餐,才算完滿地過了紀念日。明年minime來參上一腳,希望我還有能耐去煮大餐吧。

 

很不浪漫的我,吃過大餐又去玩計算材料費,所有材料加起來才只要12歐呀!我猜上餐廳的話,只能吃到蛋糕和咖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