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說要帶minime去露營,已有一段日子,但身在這個一年有一半日子冷到爆,有時一小時內會出現暴雨、冰雹又出太陽的奇怪德北天氣,要實行起來並不太容易。

今年,我們下定決心,一定要在minime暑假最後一個星期去露營。

本來目的地是北海一帶,讓minime可以有陽光 (疑﹖)和海灘…但今年剛好碰上熱浪,北海的露營營地供不應求 (我打了電話問了好幾家,都被告知沒位了),所以,只好找不直接在海邊,但還是可以玩水的地方。

還好我家先生一有空就在看地圖和旅遊節目,很快地就有plan B,而且有順利地訂到位置。

 

地點:位於Bremen和Bremenhaven中間,Weser河上的一個小島Harriersand

 

島上有營地、也有人家、農場、一家餐廳,每天有幾班船可到。從我家過去3小時。



sIMG_8479.JPG

上一次露營是minime出生前,所以要先檢查東西還能否用,再加上幾層防水噴霧,以防下雨時漏水

 

sIMG_8480.JPG

其實我很敬佩我們,竟然可以用公共交通工具把這一堆裝備搬到島上

 

sIMG_8490.JPG sIMG_8493.JPG

紥營…minime超興奮的

 

sIMG_8504.JPG

沒有海灘,但有河灘,不錯呀!

 

sIMG_8522.JPG sIMG_8527.JPG

 

大部分的食物我們都自備 (蛋、麵包、水果、罐頭湯、泡麵、煙肉),營地可以買到啤酒和訂第二天的麵包

 

sIMG_8547.JPG

島上也有公園供小孩們放電

 

sIMG_8557.JPG

 

sIMG_8559.JPG

可愛的小小渡假屋

 

  sIMG_8579.JPG  sIMG_8590.JPG sIMG_8608.JPG

有船經過時,會有大浪,小朋友們踏浪好開心

 

sIMG_8614.JPG

 

 

 

sIMG_8628.JPG

去看牛的路上,本來是這樣的

 

sIMG_8629.JPG

沒多久變這樣

 

sIMG_8636.JPG sIMG_8637.JPG

島上的餐廳其實價格不比外頭貴,但因為我們準備太充足,所以只光顧了它一次下午茶

 

sIMG_8653.JPG

minime對露營適應良好,能吃能玩能睡,沒有嫌三怨四,將來可以再帶她去發掘新營地

 

回程時經過Bremen (不萊梅),當年又不放過機會,帶著裝備逛了半天的城。

sIMG_8683.JPG sIMG_8685.JPG sIMG_8699.JPG sIMG_8702.JPG

指定動作:跟不萊梅樂隊拍照

 

後記:

1) 營地主人說,已經很爆滿了,但以我香港人的觀察,根本不存在擠迫問題,德國人的空間感很奇怪且吸金力不太強。

2) 很多家庭是開車進島,待上一個星期的,所以有看到有人帶了家用冰箱、咖啡機、電磁爐,餐桌椅、獨木舟…

3) 聽口音,營區住了很多荷蘭人。

4) 營地的洗手間、浴室 (投幣有熱水可洗澡)都超乾淨,且很貼心地提供洗潔精供居民洗碗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