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Ceret後,乘火車到西班牙的旅遊重鎮兼全國第二大城巿:巴塞隆納。

其實我是來過的。2006年的夏天,跟我前同事柏先生到此公幹。只是,當時行程超級趕,往往是趕飛機、開會再趕的士再開會,回酒店再回香港辦公室的電郵,所以根本不知道自己觀光過甚麼。

 

對巴塞隆納最早的印像,除了它是n年前有辦過奧運會,還有是當年大學建築系的同學,歐遊時拍了一大堆建築大師高迪的作品,讓我們見識見識。自此,巴塞隆納在我的腦海裏,就跟高迪分不開了。



sDSC09332.JPG

由1882年開始建,至今還在建的聖家教堂

 

我們的相機拍不出它的宏偉和趣怪啦。它還是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中,唯一一座尚末建完就已入選的建築物哦。第一眼的想法是:教堂好像鋪了一層正在融化的巧克力呀!(omg!我真的是愛吃鬼!)

 

聽說因為這教堂屬於「贖罪教堂」,所以建堂經費來自捐款,因此捐款數字跟建築速度很有關係。另一個傳說是,高迪交通意外身故後,沒人看得懂他的圖則,所以才建得這麼慢。

 

我的陰謀論是:這教堂是巴塞隆納的吸金景點 (入場費要12歐),其賣點是「建了很久都建不完」,所以其實建不完,對巴塞隆納的觀光業很有幫助。我就不相信是錢不夠,因為我們連續去了三天,但都被門口繞了幾圈,排隊要進去看的人龍嚇走,所以說收不夠入場費沒錢建是不可能的。(希望巴塞隆納觀光局看到這段不要來告我誹謗)

 

sDSC09342.JPG

又是高迪的作品,波浪型的住宅:米拉之家 Casa Mila

 

sDSC09364.JPG

還有Casa Batlló,這兩座也是世界文化遺產哦

 

只是又是遊客爆多,我們不想連累minime在烈日在曝曬下排隊 (8月高達30多度哦),所以只在外面拍照而已。不過不用帶小孩的話,我真的好想進去看呀,感覺十分Tim Burton。

 

因為天氣爆熱,為了不讓minime中暑,我們都採用早晚外出,中午躲在民宿的房裏享受歐洲難得一見的空調和睡午覺。

 

sDSC09408.JPG

這不是高迪的,但日本風也很有趣

 

不知是否天熱之故,西班牙人的大餐是在深夜才吃的,日間主要吃小吃Tapas

 

sDSC09367.JPG

餐廳外放了這種有圖有價錢的餐牌,很方便我們不會西班牙文的人點菜

 

sDSC09371.JPG

豬耳朵

 

sDSC09372.JPG

水煮魷魚再加香草和橄欖油

 

sDSC09374.JPG

香草烤蝦

 

再配些麵包沙拉,就很方便的解決了一餐。

 

再逛再逛:西班牙曾是海上強國呢!

 

sDSC09434.JPG

怎麼這個古舊的碼頭,讓我想起王家衛電影呢﹖

 

sDSC09446.JPG

minime:我坐很久了,放我出來遊泳吧!

 

sDSC09461.JPG

結果只得到放風到草地上換尿布

 

sDSC09473.JPG

晩餐是我一定要吃到的西班牙海鮮飯

 

對!就好像去維也納一定要吃炸豬排,到香港一定要吃港式飲茶一樣。巴塞隆納的餐廳都規定,叫這道菜,一定要是至少兩人份的,要不是就不做你生意 (歐洲人的死腦筋!)

 

其實我以前也有吃過 (香港也有西班牙餐廳的),但不到黃河心不死,到了西班牙,一定要吃海鮮飯,才合乎我到此一遊的想像。海鮮還ok,但正宗的飯是外軟內硬 (就好像有點不熟的樣子),因此這飯並不是太合我們的亞洲人口胃。我家的偽亞洲人還一直問我:「這是正宗的嗎﹖還是飯不夠熟。」還好本姑娘早看了旅遊書,說這飯本該這樣,要不是,可能有人會以為自己去了黑店而悶悶不樂。

 

之後第二三天的行程,又是去了n座教堂 (去太多,名字現在都記不起了)。

 

sDSC09498.JPG

教堂的現代化吸金術,只要投幣就亮燈,不像古早版的要點燭光

 

再去當年奧林匹克場館的山上看風景

sDSC09596.JPG

山上有碉堡,這邊可以看到港口

 

sDSC09609.JPG

這邊則看到城巿 (重看這照片,真的發現minime比兩個月前真的長大了很多)

 

sDSC09621.JPG

路邊餐廳的晚餐 (我覺得比海鮮飯好吃,但價錢減半哦)

 

sDSC09630.JPG

超巿裏有各式做海鮮飯的高湯口味 (可惜行李太多,沒有敗貨)

 

最後一天,到菜巿場裏吃午餐,因為看不懂西班牙文,所以亂亂點,但效果不錯。

 

sDSC09655.JPG

凍湯:這個是用蕃茄做的 (之前有吃過用西瓜做的),夏日午間,酸酸甜甜冰冰很對口味

 

sDSC09657.JPG

炸沙丁魚

 

sDSC09659.JPG

西班牙滷豬腳

 

點菜時,侍應告訴我們是pork,後來又跑來確認是否真的要這個菜 (我猜他有點小擔心,並不是所有人都愛吃豬腳,但他又不會說腳的英文),端上來時,我們都嚇一跳,原來是豬腳 (跟紅蘿蔔、香草、蕃茄煮很久的,膠質超多)。還好我們都愛吃豬腳。

 

吃飽飽後,就趕坐飛機回德國了。minime也結束了她人生第一個Urlaub了 (她現在不是天天在Urlaub嗎﹖)

 

sDSC09660.JPG

minime:我盡得我娘真傳,一上飛機就大昏睡

 

後記:

1) 巴塞隆納超多扒手,我們就遇到至少兩次(還好有驚無險)。

案件一: 坐火車初到貴境,sigi在搬行李,我在推娃娃車,剛好碰上幾級樓梯,馬上有名小伙子跑出來「幫忙」搬娃娃車,但同時,有另一名仁兄在開我的背包。(還好k先生和一名香港朋友早提醒我們巴塞隆納,尤其火車站扒手橫行,所以我們都把錢包證件收在較難偷到的地方。) 我看到後,就說:"somebody is trying to open my bag!" 令該扒手知道他行踨敗露而自行消失。嘻嘻,就算他有成功開到我的背包,都不外是minime的奶瓶、手動擠奶器和遮羞布一條,他應該會很不爽吧!

 

案件二:在聖家教堂的地鐵站 (旅客超多,自然也有超多扒手),sigi突然覺得褲袋裏的錢包好像不見了,回頭一看,一名男子正在打開sigi的錢包看。sigi立即搶回錢包,而該名男子稱他是在地上撿到的。(信不信就由你了…)

 

案件三:由於minime的亞洲人樣子在西班牙是蠻受歡迎的,很多熱情的路人都會走來摸她和跟我們搭訕。其中一次,地鐵上兩名男子又在逗她笑。怎知一出地鐵,就聽到有悽厲女聲喊「有賊!」再看一位太太抓住一名白衣男子不放,並從他的褲袋裏取出屬於她的錢包。乍然一看,該名白衣男,正是剛才逗minime笑的人哦!那到底他是真心逗minime,還是以逗小孩為掩眼法,再妙手空空呢﹖ 真的是懸案一宗。

 

2) 首次跟小貝比作長途旅行,要帶和預備的東西超多:熱水器、奶瓶、一大堆衣服、防曬產品…加上要帶娃娃車,只能帶一個大行李箱 (而過半行李都是minime的)。但是,也是很好的體驗和訓練。所以有機會的話,我們還是會帶minime出去趴趴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