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竟然學德國太太們在製聖誕曲奇﹖ 裝賢慧到走火入魔了﹖

 

不會吧!其實我早就下定決心不做聖誕曲奇,一來看過食譜,那個用牛油量,真的跟自己的體重過不去;二來聖誕會回奧國吃嫂夫人高手做的曲奇,還是等著吃比較好;三來我比較喜歡做蛋糕…

 

結果,上周我們去科隆採購聖誕禮物 (對!為免等到12月推著娃娃車去擠商場兼重演錢包被偷的慘案,我們還是未雨綢繆比較妥當…),還沒有買到給別人的,我就先自己敗一下家。

 

所以,這是一篇開箱文。



sDSC00495.JPG

做甚麼的做甚麼的﹖ 快拆開來看看…

 

sDSC00496.JPG

有食譜,一堆膠製字母和印模,原來是做曲奇時,刻上文字的

 

sDSC00512.JPG

比如:minime的真名 (記住要鏡面相反的)

 

sDSC00514.JPG

或者政治訊息 (這不是中秋節哦!)

 

因此,我就下海做曲奇了。

 

看過好些食譜,聽說黃金比例是糖、牛油和麵粉為1:2:3。

 

我還是下不了手放那麼多的牛油,所以是100g糖、150g牛油、300g麵粉。再加了一點鹽、一點泡打粉和兩顆蛋 (後來麵團有點濕,下次加一顆好了)。

 

 

sDSC00498.JPG

攪呀攪 (還好我的普通型攪拌器也能攪到,要不是會整手牛油)

 

sDSC00501.JPG

把麵團包好,放了冷凍庫一小時

 

sDSC00515.JPG

切1/4出來先玩,還是很黏,又用了很多乾手粉和出動sigi來拯救我

 

sDSC00516.JPG

手忙腳亂下,做了一堆 (造型模是嫂夫人送我的,好像放了幾年才第一次拿出來玩)

 

我問sigi他的要刻甚麼字,他說不用,給我巧克力就好,所以有巧克力豆的是屬於他的。 本來我想做FREE LIU XIAOBO 「釋放劉曉波」的,但刻字比餅乾還要長,所以就只能FREE TIBET罷了!題外話:還好現在有李卓人和何俊仁代他赴挪威領和平獎,但祖國真的超級爛,爛爛爛!

 

sDSC00522.JPG

烤好來個近鏡

 

sDSC00520.JPG

akasha版的送了給房東太太,free tibet的自己吃和巧克力的sigi帶回辦公室吃,快快消滅掉

 

那個刻字模,將來有甚麼記念日、minime開甚麼派對,或者本姑娘的曲奇功力有進步時,應該還會拿出來玩的。另外也買了一個,作為聖誕禮物送嫂夫人 (「名劍配俠士,美玉贈佳人」嘛…唔…這位太太看太多武俠小說了)。

 

其實曲奇我沒有很愛 (我做的版本不夠肥,只是一般好吃),最愛的是下圖的東東,上周做了一堆,吃了好幾天的幸福早餐。

 


sDSC00521.JPG

香煎蘿蔔糕配港製辣椒醬 (minime也有吃一點,但不敢讓她吃太多,聽說白蘿蔔會導致脹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