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助產士有說,寶寶6個月以上開始吃固體食物時,要給她有鐵質的好料,其中以牛、羊肉為佳。

但是,雞肝的鐵質才厲害呢!

只是,畢竟是內臟類,而且肝是處理廢物的器官,所以我一直不敢給minime吃。

但是,後來又看了一些資料,說8個月的寶寶是可以吃的,我在農夫那裏買了些 (心想農場的應該比工業化生產的雞肝要健康吧),打算來給minime補一下。 (有關甚麼食物、母乳和配方奶鐵質及吸收的資料,請按這裏) 雞肝的鐵質含量很高,我想偶然吃一下就可以,不能太常吃。



sDSC00908.JPG

材料很簡單的

 

sDSC00909.JPG

有阿嫲贊助,minime吃的粥,都會放一兩顆元貝增添鮮味

 

元貝和米先煮好粥底

 

sDSC00910.JPG

把雞肝的筋去掉,切小塊再加了一點米酒和醬油醃一下

 

蕃茄去皮。

 

sDSC00913.JPG

加進雞肝和蕃茄再煮熟 (元貝我會挑出來,因為太難消化了)

 

再打碎成泥,就可以進餐了。

 

sDSC00914.JPG

賣相有點不佳,但味道超級讚,minime很給面子地吃光光 (晚上sigi餵minime時,我騙他這是巧克力布丁)

 

sDSC00904.JPG

minime:其實我也會煮飯的

 

sDSC00907.JPG

煮好了,請大家吃,別客氣!

 

接著是本姑娘的靠腰文:

話說周末一開始,minime一起牀就吐吐吐,把在被窩裏吸的媽媽牌早餐全吐出來,然後又在嗚嗚哭,等到我們清理現場後,把她哄睡再大家一起去補眠。中午起來,又吐!給她測一下體溫 (腋窩37.9c),是在發低燒。本來想,會不會是感冒了…但看她的嘴都在怪怪地亂動,細心一看,原來上排在牙齒要突圍而出哦!(我看到兩顆,sigi看到3顆,昨天晚上又再看到一顆,總共要發4顆牙)。

 

整個周末,小姐她都超級黏,醒著就一定要人抱,睡時一定要有人肉奶嘴相伴 (她不吃膠奶嘴…嗚嗚…我是無辜的),平日最喜歡的運動時間,也是一副沒電模樣。

 

中途也有吐。我猜她吐是因為牙齒不舒服,不停地吸著奶,結果飽到要吐。發燒有去到38.9c (聽說測腋窩比測屁屁要低,要加上0.6c才準),已經去到「真的發燒」的程度。sigi在研究網上各門各派的應付之道,都說要忍耐,發牙時發燒是很正常的,一般3天會好的了。但到39c可以給她退燒藥(不要太早給,說會拖慢這個痛苦的過程)。也有給她塗出牙用的軟膏(清涼一下)。

 

還好,周日晚都已經好得七七八八。我心想,雖然周末給你搞垮了,但還好是周末,有兩個人輪流來招呼你,要是平日我一個人的話,我想我會哭吧! 單是洗牀單都洗到累(雖然是洗衣機在洗,洗好也不夠地方掛)

 

sDSC00917.JPG

為甚麼要急著長一共6顆牙呢﹖ 嘻嘻,快要回奧地利過聖誕和大吃大喝哦

 

我現在每天都在混日子,超級期待聖誕節 ,一來可以回奧國飯來張口茶來張手;二來期望minime會黏住伯父母,讓我可以睡到日上三竿(想得美哦…),或一點安靜的時間,去完成我的項目報告;三來很好奇表哥跟minime會是一見如故,還是相見不如不見﹖;四來老夫人最近結交了男朋友,我想去八卦一下…

 

當然,前提是我們要周五順利地坐到火車回去。最近風雪交加,大部份歐洲的機場都受影響,連平日叫人多坐火車的德國鐵路,周日已叫人「不要來坐火車,受不了那麼多客人」。

 

附加:這個是為t小姐拍的,我在聖誕巿集敗回來寄給小k當聖誕禮物的小手袋。

 

sDSC00919.JPG

那些小玩偶好可愛…

 

sDSC00920.JPG  

那些玩偶可以拿出來當手指布袋戲,小孩坐車悶也可以玩

 

t小姐,你快去研究怎樣做,成本要多少 (聖誕巿集價是19,5歐)…我會向你下訂單的

 

最後,周日sigi從窗口拍的下雪情況。昨天我去扔垃圾,發現垃圾桶上都結了冰,根本拉不開。太可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