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不寫馬爾他遊記,因為有更重大的事情發生了。

是的,minime跟她最愛的人肉奶嘴分手了。而分手的地點,就在她的祖國 (她爹的童年居所)。

何解呢﹖ 其實是神差鬼使下發生的…

話說本姑娘一到奧國就感冒發燒,而同期,minime卻因出牙的關係,日間晚上入睡,都非得有人肉奶嘴緊密相伴。就算睡著了,人肉奶嘴一逃開,她就像緝毒犬一樣立即發現,再精準無比地找回目標,繼續相親相愛。

因此,本姑娘完全被黏住了,她醒時要看著她不發生意外,她睡時還得動彈不得地陪睡。一來工作不了;二來常常要露肉餵奶,有時累到睡著忘了蓋被子,感冒惡魔不找我找誰﹖ 三來minime不停地吃,嘔吐的次數又多了。

直到有一晚 (發燒的第5晚),sigi看我被她纏得都看不過眼了,說:「你去睡,要不是一直睡眠不足,病不會好的。我來招呼minime。」 (難道先生你也要當人肉奶嘴﹖)

當晚,minime哭得很慘,sigi就抱著minime重覆地唸:「Alles gut (一切安好啦!免驚的意思)」。minime哭累就睡一下,過一陣子又起來哭,對我們提供的奶瓶、水杯、膠奶嘴完全沒興趣。雖然我是袖手旁觀,但也睡不到 (還好是奧國的牀比較大,還不至於要三個人擠一團來哭鬧)。 因為睡不著,就在平衡利害,到底要不要戒母乳!

最原本的計劃,是打算讓minime吃6個月母乳就戒掉,讓本姑娘回復自由身 (起碼不用外出時,找地方餵奶。夏天我倒不介意滿街露肉的,但冬天就太難為我了)。但基於一開始餵奶並不順利,好不容易才擠身小乳牛的行列,覺得就這樣戒掉有點可惜。加上咪咪是讓minime快速入睡的好伙伴;還有母乳支持者一直聲稱,不論何時,母乳有抗體以防寶寶生病,因此我才一直沒有決心和動力讓她戒奶。但是,早晚也得戒。

但另一方面,minime發育得不錯,也很願意吃副食品,戒母乳絶對不會令她營養失調。還有她的黏功,讓我覺得我好想把自己的身體要回來 (I want my body back!) 。既然這樣,一不做二不休,就戒吧!


sDSC00944.JPG

在波恩家包禮物,拍這張照時,minime還不知道她跟咪咪的緣份將盡…

 

第二天,本姑娘領了免戰金牌,躲在房間裏補眠。據sigi每小時的探子回報,日間的minime雖然有顯得悶悶不樂 (不知道是因為早一晚哭太多,不爽人肉奶嘴不辭而別,還是她娘行蹤不明之故),但有老夫人、嫂夫人、sigi哥和sigi輪流跟她玩和抱,還不算太難帶。

 

sDSC01045.JPG

歐嫲拿雜誌娛樂我

 

sDSC01051.JPG

我爹讓我玩他的鋼琴

 

  sDSC01076.JPG

伯父母也很用心逗我

 

sDSC01087.JPG

minime跟嫂夫人感情不錯


第二晚,又回到三個人的困獸鬥。上半夜也是哭一下睡一下,到下半夜則是奮不顧身地要爬到我的方向來。基於sigi已經累到爆和看minime著實可憐,我就抱你吧!但任你哭到梨花帶雨、涕泗縱橫,本姑娘也絶對不會失守,把人肉奶嘴奉上的。要以對付小毒虫的決心來對付你哦!

幸好的是,可能她太累了,我抱了她幾分鐘後就睡了,睡到天亮才起來喝配方奶。由於我也好了點,第三天有陪她一起玩,所以小姐她又回復其愛玩愛笑的面目。


第三晚,竟然神奇地,在進睡前,骨碌骨碌地喝下200ml配方奶,再掙扎幾分鐘就睡了。sigi和我都有點嚇到,竟然今夜這麼容易對付。(我還有機會載著耳塞看Rammbock,超級好看的德語恐怖愛情片子)

接下來的日子,雖然沒有第三晚順利,但最可怕的時期已經過去了。而且叫人慶幸的是,她不用再吃夜奶了,大約10點吃最後一次奶,可以撐到第二天6-8點。唯一的煩惱是小姐她正處於瘋狂愛爬愛站的時期,常睡到半夜,邊睡邊爬來做練習,要把她降服回去睡。(書上說這是正常的,等她完全掌握了爬站走的神功,才不會這麼用功練習)

事情發展到這裏,好像已經完滿結束了。

 

sDSC01058.JPG

拜託你要當安睡小天使哦!

 

但是好笑的是,事隔近10天後,當我們渡假回到波恩的家,minime記憶深處,對咪咪的依戀又重現腦海,不斷往我懷裏碰,想要破鏡重圓哦!

對不起!關店了!

結果,又用了兩晚才把這癮頭戒掉,希望不會再發作吧!

後記:
1. 由於沒有事先吃任何退奶的藥物和食物,我都是用忍功,漲奶痛到忍不住才拿擠奶器擠走一點(但不要擠空,否則一直會有貨供應)和不停喝薄荷茶,大約用了10天才攪定。


2. 雖然回奧國一直病,但事後回想起來,也不失為美事一則。起碼給了我機會戒minime的母乳癮,一來有sigi晚上幫忙帶,二來日間有其它家人協助,三來不用做任何家務。果然小病是福哦…


3. 戒奶後,就要控制飲食了 (現在比懷孕前還瘦了一公斤),千萬不能復胖 (那回香港怎麼辦﹖ 唔…當然是吃肥回來後再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