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來掌聲鼓勵一下!

昨天,終於沒有動用過配方奶也能把minime餵飼得飽飽地去睡覺。

早陣子發表過餵奶的靠腰文,後來得到高人natnat(我的中學同學,有兩個可愛小孩的辣媽)指點,總算能練出一隻小乳牛出來。(份量其實才剛夠,希望能製造多些,以備不時之需)

 

natnat同學的教學重點(我相信以她熱心助人的性格,一定不介意我在這裏公開她的秘訣):

a) 將勤補拙:豁出去,讓小章魚minime努力吸吸吸。不論在家,郊外,路人熟人面前,minime吃飯最大!(謎之音:終於可以在大庭廣眾、肆無忌憚地袒胸露臂,我等這天等好久了)

 

b)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邊讓minime吸,一邊再用電動擠奶器吸,以暪騙自己的身體,以為自己生了雙胞胎,要製造多些母乳出來。也因此,電動擠奶器現擠身最常用的小家電首三名。

 

sDSC07444.JPG

每四周要續借一次的電動擠奶器

 

另外,再加上一堆湯湯水水,有煮過:花生雞腳湯 (感謝農夫先生送出鮮雞腳)、黃豆豬骨湯、魚頭豆腐湯、木瓜奶昔。再加上房東太太強力推薦,維他命B超豐富的麥芽飲品(Vitamalz),一起來個中西合壁,多管齊下,來打救先天奶水不足的我。 

 

minime一個月的時候,每次擠一邊只能有25-35ml的量 (總量就是乘以2),到現在有50-70ml的量,總算有些成功感。

不過,前天發生一件小意外,電動擠奶器擠的時候,咦﹖ 怎麼是草莓奶的顏色﹖ 不會是這陣子我吃太多草莓吧﹖ oh!出血了!嚇得我高聲尖叫!

 

追根究底,應該是早4個小時,minime喝奶時東張西望,把我的左乳頭扯到破皮出血。幸好情況並不是太嚴重,暫時停用電動版 (因為比較強力,怕傷口會好不了),改用手動擠奶器把裏頭的存貨擠出來。 (我也買了手動的,以備上班時,可以在工作場地擠奶)

 

sDSC07629.JPG

手動版,也是每四小時擠一次

 

後天開始,我要去早出晚歸工作一周(感謝老夫人,這段時間會來照顧minime),希望還能保持這種進度,不要前功盡癈。

 

當然配方奶還是常備在家,以保minime不會餓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