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抱怨文。

話說德國鐵路(下稱DB)一般是可以預訂3個月以後的票,但是因為聖誕時期是乘客高峰期,於是就是12月10號以後的票,要等到10月18日凌晨後才可以上網訂。真不知是哪個春虫虫想出來的餿主意!

可想而知,18號凌晨,網上會擠成怎樣﹖ 而且會不停地斷線,用了1.5小時,才買好票。

一般從波恩到奧國的車票,平價版是39歐,貴價版是上百歐,差距甚大。而平價票是先買先得的。因此,我們當晚也加入購票大軍。

本來的想法是12月23日出發,這樣minime可以在祖國熟習場地兼跟親友混熟,順便加入砍聖誕樹,排放禮物的隊伍 (sigi家是去花園砍樹,而不是去店裏買的,原始人),24晚上好好地跟表哥表妹一起慶祝。

怎知,一看之下,所有21-23號的票,都在近百歐的價位。24號的,只有一班的平價票。如果只是貴20-30歐,我還願意去買,但貴這麼多,兩個人加起來就要多付過百歐,我才不要呢!

因此,我們要24號,晚上近8點才會到奧國的家 (假如火車沒有延誤)。

好啦!這以上的只是抱怨的前奏。假如事情到這樣結束了,本姑娘不會寫文來抱怨,只能抱怨錢包太薄,買不起貴價票。

過了幾天後,本姑娘因為無聊,又去看一下票價。

一看…現在12月23號的,有大量的平價票任君挑選!氣…氣死我了。

我猜,一定是DB知道10月18號那天,有大批回鄉過節心切的人,不惜付高價買票,於是先推出的是貴價票,等到沒有人再買貴票後,才把平價票推出巿場。

我知道這是生意手法加巿場心理學,但還是憤憤不平,覺得DB太不老實了!

明年要是又要回奧國渡聖誕的話,我才不要早早去買票。

討厭D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