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Ćevapčići﹖ 甚麼怪字﹖ 原來是傳說中南斯拉夫(現在已獨立成好幾個國家的東歐一帶)的國菜 (聽起來好像很唬嚇人)。

 

之前在肉店看到已做好的在賣,心想,等我回家查資料,再看買不買來吃吃看。查了一下,原來做法超簡單的。那我不如自己做,巿面上賣的食物,我一般覺得太鹹,所以自己做比較能調校自己的口味。

 

我參考的是sigi姐送我的奧菜食譜 (南斯拉夫在上世紀初還是奧地利的領土,所以奧菜書有這道食譜是正常的)。

 

材料 (兩人份):

絞肉 400g (有的食譜是豬牛組合,但我的是牛羊的組合,土人店有售)

蒜瓣 數枚

黑胡椒粉

洋蔥 1小個

梳打粉 (我沒用,不知道要加多少) 或 泡泡水 約50ml

洋芫荽 (隨意,可省略)

 

DSC05240.JPG

洋葸蒜瓣香草切碎碎加其它材料加進絞肉 (我覺得加泡泡水令肉更加多汁,是很讚的做法)

 

DSC05244.JPG

揑成手指餅的形狀,放涼處兩個小時 (等肉入味),之後烤約40分鐘 (180度)

 

DSC05247.JPG

蒜蓉包 (法包切小片,加上蒜蓉和橄欖油進烤箱烤15分鐘 (可以在烤肉的後半段時間加入)

 

DSC05249.JPG

希臘沙拉 (羊奶feta起司和橄欖是從雅典揹回來的)

 

DSC05253.JPG

配成一盤東歐風味菜

 

吃的時候,我跟sigi說,其實我不知道味道對不對,因為我沒有吃過這道菜。他竟然說:「你有呀!上一次跟t小姐去塞爾維亞餐廳,你的雜錦肉盤就有這道菜呀!」 嘩!果真是愛吃鬼,竟然半年前吃過的東西還記得 (經他一說,我有想起啦。但還是忘了那個味道該是怎樣的)。 不過他說味道跟餐廳在賣的差不多,好開心哦!我又挑戰了一道番邦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