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幾天煎好的魚餅,那晚電視播著李安的《飲食男女》,雖然已經看過這部電影n次,有人還是一邊看著大廚的手藝「嘩嘩嘩!」,一邊努力地把魚餅啃光光,還一直追問怎樣做,還可以發展出甚麼菜式來。

哈…其實我早就想實驗做香港街道美食—煎釀三寶了,所以周末就指派我家先生陪minime玩,我到廚房做實驗。

 

做法跟煎魚餅很像,只有一點小改動,請看:



s351

一塊約200g的帶肥的豬排

 

s352

用調理機打至黏黏 (打的過程有加糖、胡椒粉、料酒、醬油各一點)

 

這是因為做這道菜,黏性比較重要,所以我想自己打比用超巿來的絞肉效果會好些。同樣的,包餃子和包子我都盡量買整塊的肉自己打,感覺質感會好些,包的時候會比較黏。

 

s353

 

因為地瓜粉快用完(只剩約50g),這次主要用的是德國超巿買的馬鈴薯粉,兩者加起來是250g (比煎魚餅的用粉量高,這樣魚漿才會黏住三寶上而不會掉下來)

 

s354

鱈魚600g、蔥花一堆、小紅蔥兩個、蛋一顆、250g地瓜/馬鈴薯粉、冰水200ml (加蛋會更香和炸出來更酥脆)

 

步驟:先打魚、加鹽、再加其他材料和調味料 (胡椒粉、糖、高湯粉),可參考之前的魚餅食譜

 

 

 

s355

調理機要爆了

 

s356

打好了

 

s357

三寶:豆腐(宜用較硬的,比較容易操作)、茄子、甜椒

 

s358

切塊

 

s359

釀上魚肉 (要黏得住,才不會一下油鍋就解體)

 

s360

炸,魚肉朝下,炸至8分熟才反過來炸蔬菜/豆腐的一面

 

s361

第一塊出爐了 (因為份量比例我也是猜的,所以看到它沒有解體我好感動!)

 

s362

四個好朋友聚首

 

s363

沾這個泰式沾醬很配的 (我香港的家人也是吃它的),也可以加醬油、甜麵醬

 

s364

 

晚餐

 

 

s365

還剩的材料:右邊的一盤入冷凍庫,隨時可以炸,左邊的明天打算分小塊、加冬粉和青菜煮成湯,也是一道名為「生菜魚肉湯」的香港街頭小吃來的

 

去年回香港,在街上吃煎釀三寶已經覺得大不如前,滿口的粉但沒有魚味,偷工減料得很厲害 (想當然,政府趕盡殺絕小販,在商鋪裏做生意的又得付高租金,自然就從食材上清減),後來決定買材料回家自己做。

 

想不到,現在在德國的家也能研究出來,我都忍不住要給自己一個大大的擁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