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娘的炸魚丸真的是無比美味,菜巿場買的普通鯪魚肉,給她加點地瓜粉、蛋、洋蔥就能炸出美味的魚丸,每次有同學同事聚會,我都會很驕傲又大方地帶上一大盤,而且每次都會被人家吃光光兼向我取食譜。到了德國,我一直很想複製這一味,今天終於讓我成功了(我覺得算成功的啦,有80%像),youppi!!!

這裏當然沒有鯪魚肉可買。我以前有用過龍利魚(Pangasius)或Seelachs,都有肉太軟,沒嚼勁的問題。這次我取的是鱈魚排,它的肉比其它魚排要結實,比較適合做這道需要有嚼勁的魚丸。至於我平日很愛的viktoriabarsch應該也可以,只是最近供應不穏定,很久沒看到過了。



s331

超巿1公斤裝的鱈魚柳/7歐,解冰兩小時

 

s332

這次用:600g魚、兩根青蔥、一個小紅蔥、200ml冰鎮了1小時的水、120g絞肉、170g地瓜粉、糖一茶匙、鹽15g、胡椒粉、蔬菜高湯粉一茶匙

 

s333

魚肉洗淨抺乾切小塊 (我的手指好冰呀)

 

s334

先打一分鐘

 

s335

加鹽再打5分鐘 (這步驟是從周老師那裏學來的,以前做魚漿時也是這一作法)

 

加入其他材料

s336

s337 s338

拌一拌,再打

 

s339

再打打打 (約5分鐘吧!差不多每一分鐘打開蓋子,拌一下)

 

s341

其實有點擔心我的廉價食物處理器會被玩死,幸好順利無恙完成

 

s342

先煎幾塊試味和試質感 (看要不要加鹽或加地瓜粉來補救)

 

s345

質量檢查員

 

s346

她說「再來一塊!」=過關了

 

s343

近鏡

 

s344 

真的很好吃,不用再修補甚麼

 

s347

剩下的全部煎起來

 

其實我娘的版本是捏丸子再炸,但一來用油量高、二來我向來捏的丸子極醜,還是煎比較方便快捷。

 

s348

 

一些當午餐,一些留著跟我家先生分享

 

 

 

s349

minime到下午茶時間,要求再吃「魚餅餅」

 

s350

果真是個懂吃的小朋友

 

做好了這道,一來是成功感很高 (很有排除萬難之感),二來材料都是德國超巿買到的 (地瓜粉可以用馬鈴薯粉Kartoffeln Mehl代替,應該不會差太多),尤其是鱈魚柳很容易取得,代表了我隨時都可以做出來,不用等魚店有賣某種魚才可以做,很開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