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太太團裏,有一名太太是專業的法國菜廚師 (臥虎藏龍呀!),由於另一位太太慷慨地借出廚房,讓我們有了學藝的機會。

學了藝,當然要自己實習一下,以防把學到的都還給老師! (而且當天我忘了帶相機,沒有拍下盛況,更怕會忘掉)


上周末,騎完鐵馬後,吃了奧國國菜後還覺得胃裏有空間,所以就練習一下。(鐵馬遊的相片在此)


 sDSC03881.JPG

由於本地的覆盆子還未成熟,我只能從農夫處買到去年冷凍版

 

500g冷凍版,我把它分成五份,四份繼續冷凍,一份則加糖煮溶放涼。

 

預熱烤箱218度 (我的沒有太準確,大約是210-220度左右)。

 

sDSC03885.JPG

特地買了烤小蛋糕的碗,在碗內塗牛油和撒一層麵粉

 

老師教的版本,可以做出八個蛋糕,我就把材料改成3份之一版的。

 

sDSC03888.JPG

50g牛油加75g半甜巧克力,隔熱水融化 (老師說,要用50-60%可可豆的,我的剛好是55%)

 

另外預備一顆全蛋、一粒蛋黃、60g麵粉、60g糖粉 (我減至50g)。

 

sDSC03889.JPG

加入蛋和蛋黃,攪至順滑後再加入糖和麵粉

 

sDSC03890.JPG

全部攪至順滑後就倒進烤盤了 (做出3個)

 

烤了10分鐘,烤好用小刀在碗邊刮一圈,就能輕易脫模了。

 

sDSC03901.JPG

再化一下粧,就是一道好吃又唬嚇到人的甜品

 

後記:

1) 果漿應該要打碎一下更美麗,但我不想為了100g而洗攪拌器,就算了。

2) 糖粉撒上時應該用篩子才平均,我又偷偷地省了 (不想洗篩子嘛)。

3) 叉子一插進蛋糕,就有巧克力漿流出來,很美妙的感覺哦!

4) 老師說可以預先預備好材料,吃主菜吃到一半時把這扔進烤箱,吃完主菜就馬上有甜品可以吃了。(宴客時更不用手忙腳亂)

 

再次感謝羅蜜歐媽媽這麼讚的指導和vv小姐的場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