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德國的中餐館,甚至是大型火車站(如科隆),現在都可以買到一盒盒裝的炒麵,有時趕火車、亞洲胃發作、不想冬日也要啃麵包或苦無其它選擇下,都會買來應急,我家先生小人都很愛。minime稱它為「盒仔麵」。只是它們一般都很油很鹹和味精味很重,所以心想在家改良一下,做出他們喜歡的炒麵又比較健康。



s1654

材料:雞蛋兩顆、洋蔥一顆、紅蘿蔔一根、青蔥兩根、蘑菇一些、豆芽菜一些、豬肉絲200g和蝦仁100g (後兩者先醃以醬油、胡椒粉、糖、芝麻油)

 

其實材料很隨意,可以自己加加減減。盒子麵一般會有的是紅蘿蔔、豆芽菜、蛋和雞肉。

 

s1655

炒麵現在可以在普通超巿買到,方便且價錢也很親民 (這是250g的包裝)

 

 

 

s1658

煮麵

 

s1660

麵煮軟了沖涼水備用

 

s1656

打蛋

 

s1657

煎蛋皮

 

多放點油,這樣蛋皮容易起鍋,剩下的油也可以炒其它的料。炒這一道,重點要夠熱才會好吃而不會黏糊糊醜醜,所以全程我都用最高火力 (德國的電爐火力不及亞洲的煤氣爐)。

 

s1659 

炒軟洋蔥後加入肉絲和蝦仁

 

s1661

肉絲和蝦仁炒至半熟後加入其它蔬菜材料

 

s1662

略炒軟後加入麵條,加些老抽以取其色 (這樣會像盒子麵的顏色)

 

s1663

拌炒,試味,若不夠味可加淡醬油 (生抽調味)

 

s1664

 

拌入蛋皮 (最後拌入蛋皮,這樣蛋皮不會吸太多老抽的顏色,比較漂亮哦)

 

s1665

成功了

 

s1666

 

近日胃口不佳的minime也急不及待要吃

 

s1667

作陶醉狀

 

s1668  

大人版的再加點香菜和自製的蒜蓉辣椒醬,超好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