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春季,周末總會聞到村民們在自己花園裏烤肉。

可是我家房東花園並沒有燒烤架,而且我們也不確定房東夫婦喜不喜歡我們在他們的花園燒烤 (他們是那種用高貴茶具在花園喝咖啡/茶吃蛋糕的「英式紳士淑女」,未曾見過他們玩燒烤遊戲),所以至今我跟sigi都沒有添置燒烤架 (雖然我一直碎碎唸:有天有自己花園的話,我一定要買的)。

但是看到超巿有好多烤肉的廣告,好想也玩一下,所以只好拜託一下烤箱,來過一下烤肉癮。

 

超巿裏有賣已醃好的豬肋排,但那個顏色紅得有點詭異,為免吃了一堆色素和味精下肚,我還是自己醃吧。

 

sDSC06445.JPG

約半kg的豬肋排,洋葸一個、蒜頭、橄欖油、紅椒粉(聲稱是辣,但我覺得一點都不辣)、鹽、黑胡椒粉、tabasco辣汁

 

sDSC06449.JPG

醃過幾小時後(我早上醃,放冰箱,晚上拿出來烤的),200度烤了40分鐘

 

sDSC06453.JPG

配菜:洋蔥炒已水煮過的馬鈴薯 (加了葛縷子作香料,聽說很幫助消化的)

 

sDSC06454.JPG

再加feldsalat

 

豬肋排有醃過(用一點橄欖油來醃,不太肥但又有助保持肉汁,是我們做菜的小秘訣)和沒有烤太久,入味之餘又有肉汁,好好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