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周五、六的鮮魚車來村子,我都會去找找看有甚麼好料。

往往會搬一個鮭魚頭回家,因為它新鮮便宜又大碗。 (我比較愛吃全魚,但這裏賣的多是起好了肉的魚排,而且鮮魚排的價錢也很嚇人。不知道賣魚的那位嬸嬸會不會暗地裏叫我做「魚頭妹妹」呢﹖  )

難得我家相公是一個很愛吃魚(而且愛吃魚頭)的歐洲人,所以隨時做這道菜都會受到歡迎。(天主教徒每周五會吃魚呢!sigi說他小時候家裏是這樣的,所以還有童年回憶在裏頭呢!)

 

sDSC06458.JPG

材料一覽 (統一豆腐是我在這裏吃過覺得最好吃的)

 

處理魚頭比較耗功的是要把魚顎和魚頭之間的魚鰓去乾淨。我是用剪刀把它去掉的,魚頭很滑又有利牙,要小心不會傷到手呀!

 

sDSC06459.JPG

處理好是這樣子的

 

sDSC06463.JPG

拍上一些鹽和胡椒粉,進烤箱 (200度15分鐘) 去掉腥味 (炸也可以,不過我不想用一鍋油)

 

sDSC06464.JPG

炒香薑蔥蒜辣椒粒,加進魚頭,料酒醬油調味,加豆腐和一點水,蓋好慢煮15分鐘

 

sDSC06469.JPG

熱呼呼的魚頭豆腐鍋上桌了

 

在香港,魚頭的選擇會較多,在這裏,我就只有重用鮭魚頭了。我昨天還多買了一個,處理好冷凍,月子期可以做魚湯。

 

另一道昨天做的菜:香茅雞翅

sDSC06456.JPG

400g的雞翅、香茅一根、蒜頭、香茅粉、玉米粉、魚露、老抽(可用糖加醬油代替)、辣粉(成份為黑胡椒粒和辣椒乾)

 

重點是要有香茅,單是香茅粉做不出那種泰式的感覺。香茅切碎加上調料醃上幾個小時,就可以拿去煎。

 

sDSC06461.JPG

雞翅有脂肪,在不粘鍋上不用加油的

 

每面煎到上色後加上一點水,加蓋慢火煎15分鐘。

 

sDSC06470.JPG

放在鋪了青瓜的盤子一起吃,會沒那麼油膩耶

 

sDSC06455.JPG

飯後水果:紅通通甜滋滋的草莓 (才只要2歐/kg,這裏是1.3k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