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正準備打這篇網誌時,我家先生說:「你要上網去說Minime的壞話了。」

對…這小孩這幾天很欠揍!

 

書上有寫,1-2歲這年紀,以1歲3個月至1歲9個月最難帶,這時小孩發現自己有獨立行動能力,甚麼都想試試看,但又一來力有不逮,二來不能理解大人訂下的規則,三來又不會用言語表達自己的想法,四來完全地自我中心,所以動輒都用哭鬧來表達。我家這隻小孩剛好就是這狀況。

 

sDSC05177.JPG

個案一:明明下過大雨,但堅持一定要去拿水龍頭澆花

 

sDSC05180.JPG

個案二: 集水箱的水被她澆花用光了,沒水出來氣到哭

 

sDSC05278.JPG

個案三: 被禁止扔新的尿布進垃圾桶而在地上撒野

 

最近,還不知從哪學會了一不高興就滾地 (下一步是用頭撞地板嗎﹖) 。至今只在家上演,出外我都要她坐娃娃車,免得她失控。

 

本姑娘一再叫自己深呼吸,以免發生「打小孩」事件。現在她滾地我就離開現場 (躲回牀上裝睡),取消觀眾 (或拿相機出來,多拍些醜態存檔,長大後唬嚇她),希望這小孩早日明白,愛哭的小孩沒人理。

 

天啊!如果書上說的是真的,那我還要忍她半年哦 (還有接下來的恐怖兩歲)!minime,你的皮要再長厚點…

 

說回她可愛的地方 (平衡報導一下,要不是我娘我妹明年不敢接收我們回去渡假):

 

除了媽媽爸爸,她會叫「姨姨」了。嫲嫲 (音:mar mar)就不知何故變成潮洲話的「飽飽」 (音:bar bar),是想說我娘會塞她吃很多東西,變很飽嗎﹖

 

另外,很愛發德語ich這個音 (即我的意思)。有天拿出一本書,指著裏頭的小孩再指自己說ich,嚇到我姑娘以為她天生異稟,未到兩歲就會用「代名詞」。但後來逛街時,她指狗、鳥、垃圾桶都一概是ich,所以純屬巧合而已。

 

sDSC05162.JPG

我最喜歡她睡覺的樣子

 

sDSC05166.JPG 

一覺醒來,等我上網看發生了甚麼世界大事

 

sDSC05192.JPG

飯後吃水果 (超愛吃西瓜)

 

sDSC05194.JPG

我是西瓜太郎

 

sDSC05224.JPG

我爹比較好,沒有常說我的壞話

 

sDSC05270.JPG   

我最喜歡到野外放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