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sigi的祖國渡假,當然不外是吃喝睡,精選了幾道好料貼來回味一下。

離開波恩的前一晚,下了很大的雪(有cheese ball的大小),第二天我們特地早點出門,以保能順利在零下14度的情況下,拖著兩件大行李在雪地上前行,趕上早上8點多的火車。火車並沒有因為風雪延誤 (反而幾天後,因為大風雪,來住英法的歐洲之星要停駛,法蘭克福機場也要關上一陣子,幸好我們都沒遇到),我們順利抵達老夫人家。

DSC04516.JPG
購自獵人的鹿肉,煮成濃湯配奧式麵包餃吃,驅寒飽肚

老夫人說,一買就要買整隻,幼鹿也至少重11公斤(去掉毛皮等部份後就剩8公斤)。所以她總是等確定我們要回去才下訂單的。聽說最好吃的是幼鹿,母鹿次之,公鹿則太騒很難吃。

DSC04657.JPG
另一天的鹿排、配烤馬鈴薯手指麵、麵包餃和水蜜桃莓子(叫Preiselbeeren)沾醬

DSC04606.JPG
兔肉濃湯 (奧地利人真的超愛吃麵包餃),兔肉來自嫂夫人朋友的農場

DSC04617.JPG
豬排意大利麵,留意看那磨菇醬

老夫人很有創意,把我送她的木耳做成西式的磨菇醬,一屋子人都覺得很好吃。唯一有異議的是sigi,他認定木耳一定是中式菜,他的那一盤拒絕加醬。我很懷疑下次我如果送沙茶醬給老夫人的話,她也會把它融入奧國料理中。 (她用醬油來做奧菜早已是家常便飯)

DSC04646.JPG
跟嫂夫人學做林茨塔

有關林茨塔的資料,格友蘇菲做了很詳細的講解

DSC04550.JPG
無法抗拒的聖誕小餅乾,比起肉類更能致肥

這裏只是嫂夫人作品的一小部份。每年她都會烤十幾盒的聖誕小餅乾,而且總有新款式。我有在sigi的姑姑、表姐家吃過不同口味的,但還是嫂夫人的最好吃。我一直沒有學烤餅乾,因為每年都可以回去吃,不過早晚她的絶技 (她還有多門手藝,集按摩師、釀酒師、製餅師和園藝大師之大成,簡直是我的偶像),我都想學一下皮毛來唬嚇人。

DSC04542.JPG
跟老夫人去麵粉磨坊買鮮麵粉,各式香料

DSC04725.JPG
買走地雞雞蛋

據我觀察,奧國的人好像比德國的人更重養生,尤其是住在郊外的人,大部份的肉、蛋、蔬菜都直接向農夫購買,上面貼的都是來自農夫或獵人的鮮貨。一來新鮮、二來有機環保(少了運貨要保鮮的過程)、三來又支持當地經濟,人與人之間又有互動,一舉數得。雖然價錢不一定比大超巿的便宜(因為大超巿大量取貨的話,會壓低農產品的價格,但這又是另一個議題),但能吃到好料,也是很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