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igi家萬眾期待的新成員,sigi姐的寶寶於2009年9月底出生了。是次是我們首次見面。


DSC04528.JPG
榮升當舅舅了

小傢伙當然還不會認人 (雖然老夫人聲稱他認得她,但據書上說,3、4個月的小孩的視力還沒有發展成熟,看甚麼人都是一團迷糊的影像。不過我也就不直接潑冷水啦!)


DSC04577.JPG

手指好好吃哦,借我吃一口吧!

 

不過,要拍他的笑臉很困難哦!他娘的母乳供應不足,但又覺得要趁未重回職場前(下個月她就要逐步回職場了),能餵多少就盡量餵,結果就每天哺乳七八次,但是出貨慢,小傢伙常常吃到一半就累到睡著,睡到一半又被弄醒吃配方奶(以補母乳之不足)。惡性循環下,長期處於吃不飽睡不長的狀態,所以哭鬧的時間還蠻多的,怪可憐的。

 

認識完了小朋友,就來認識大朋友壓軸——有幸約到廚神蘇菲,她還帶同帥哥兒子sk和另一位台灣女生p小姐,來個奧地利媳婦幫的小聚會。

 

約會地點是離我們家40分鐘火車車程的林茨(Linz)

我期待這次聚會已很久了。因為可以吃美食、談天、逛街、去名店(吃蛋糕)。
有關是次聚會的情況,蘇菲p小姐各有撰文。我就偷懶一下,只貼照片好了。

 

DSC04672.JPG

先去吃中式自助餐 (p小姐說巿內還有另一家台式的,我下次回去要試一下)

 

DSC04676.JPG

天氣難得地好,有陽光照耀,走在近零度的街上也沒覺得冷。

 

DSC04681.JPG

逛到了另一目的地,馳名的林茨塔專賣店

 

sigi一到該店門口,就自動拿出相機幫我拍的。他說:「嘻嘻!我就知道你這亞洲遊客一定要這張照片!」

這家店是我們決定了要聚會,我在網路上查資料找到的,再向嫂夫人查問過是否正宗才決定去的。因為此行的重點除了是女生們的聚會,還有——吃正宗的林茨塔。(希望那兩位男生沒有被悶到吧!)

 

假如說維也納的名點是sacher蛋糕,sacher蛋糕的名店是Hotel Sacher,那麼Linzertorte跟這家Cafe Jindrak就是林茨城的代表了。

 

DSC04682.JPG  

該店還有印製自己的明信片,上圖是p小姐的蛋糕 (是巧克力味嗎﹖)

 

DSC04695.JPG

我的莫卡杏仁餅

 

對!我最後沒點到林茨塔,一來被這個造型複雜的餅吸引了,二來之前一天,嫂夫人已做了林茨塔給我吃,所以好奇心也就大減了。

 

臨別前p小姐還帶我們去了亞洲店補了一下貨,讓我要泡製的年夜飯不用成為無米之炊。終於見到偶像、認識到新朋友p小姐,還有雖然長居歐洲但中文說得哇哇叫的可愛男生(希望minime將來也會說中文),就這樣過了愉快的一天。希望下次回sigi祖國,咱們再來續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