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五、六會有一輛鮮魚車(所謂的鮮魚,就是已宰好放冰上而不是冷藏到像石頭一樣硬的魚),停泊在村子裏的小廣場。我有經過的話,都會去看一下。

 

上周五,突然很想做薑蔥魚頭茄子煲,所以就去找一下三文魚頭。結果,買了三文魚頭之餘,還看到很漂亮,叫Viktoriabarsch 魚排。心想,雖然價錢很不親民(1.69歐/100g),但切片後做魚片粥一定是冬天暖胃又幸福的午餐。我可要好好地照顧自己哦!

 

DSC05155.JPG

就是它,這一塊300g (小蕃茄只是做比例看,跟這道菜沒關係的)

 

回到家立即洗米,切薑絲,加上元貝絲煮粥底。廣東的生滾粥是指,先把豬骨、大地魚或元貝煮成綿綿的白粥作粥底,要吃的時候把預先煮好的粥底加新鮮肉、魚料逐碗滾熟

 

DSC05156.JPG

魚肉切片後加醬油、料酒、糖、白胡椒粉和南薑粉醃 (南薑粉是重點呀!配魚是一流的)

 

DSC05157.JPG

粥底做好就可以放魚片進去滾一下

 

DSC05158.JPG

在碗裏鋪著生菜絲,淋上滾燙的粥

 

DSC05160.JPG

再加上白胡椒粉和幾滴麻油,鮮甜可口的生滾魚片粥就完成了

 

做法其實真的超簡單。這一頓我用了一半的魚片,剩下的加了一些豬肉碎做了另一頓生滾肉碎魚片粥跟sigi分享,大家都覺得非常讚!

 

在德國,魚類雖然比香港貴,但都清理乾淨才賣的,所以一點骨頭都沒有。我在想,等MiniMe可以吃雜糧的時候,我也要煮這個給她/他吃,好好地養出一個亞洲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