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巿的特價版,應該是每位煮婦的每周讀本吧!

 

本周吸引我的是:Schinkeneisbein 豬腳了 (1kg只要1.99歐呀)!

 

四隻豬腳,在香港是有分兩隻豬手、兩隻豬腳的。前者多肉少肥骨幼,後者反之。我先到超巿肉枱問了店員,可不可以幫我砍開 (我家沒有機器砍那麼粗的骨頭),有砍的話,我才買回來做料理。幸好她人很好,說沒問題。我選了全場最小的,據我估計是豬手(脂肪層沒那麼厚)的,也有1.2kg,她幫我用橫切的方法,砍開了四大塊。

 

食譜當然是來自網路上的高人啦。滷豬手的食譜多得很,但看到茶香這兩個字,就感覺:「this is the one!就是它了!」,茶香聽起來沒那麼油膩嘛。

 

因為超愛吃滷蛋,當然就不放過一起滷的機會,還可以加豆腐皮呀。

 

豬手川燙過後,沖涼水和用小刀刮一下皮,把沾在上面的油垢血污清除掉。我還放它在零下7度的花園渡過了兩小時,聽說有冰鎮過皮會Q。

 

DSC05285.JPG

材料合照 (愛心滷包、蔥段、薑片、蒜頭、肉桂、花椒、八角、冰糖,還有一壺超濃的鐵觀音,當然還有主角豬手和雞蛋)

 

原食譜沒有說明用哪種茶葉,我猜隨自己喜愛就好了。剛好昨天想喝鐵觀音。

 

DSC05287.JPG

香辛料炒香,先加豬手去煎一下

 

兩面都煎過後,再放茶、醬油、紹興酒、滷包、蛋和冰糖,大滾後轉小火再煮1.5小時。

 

DSC05293.JPG

昨晚熄火時,已有漂亮的滷色了 (幸好我早刷牙好了,要不是會忍不住偷吃)

 

今天把已凝固的一層肥油撈掉,豬手切成小塊,再慢慢加熱。

 

DSC05301.JPG

水煮青菜、自製的手指麥麵,淋上熱熱的滷汁、蛋和肉,營養均衡又幸福的一餐

 

嘻嘻,我還做了一個一模一樣的便當,明天帶去辦公室吃 (每月回一次辦公室跟老板報告)。等我的同事從冰箱拿出他們的麵包和起司片啃,我就從微波爐拿我的香噴噴滷肉麵便當出來,oh my god,我心好壞呀!

 

加料放送:下午茶*

DSC05304.JPG

老婆餅配鐵觀音 (老婆餅在烤箱烘過比較好吃)

 

*吃下午茶並不是我要裝貴婦哦。實情是:大學快要考試了,每天都有一堆學生跑去問sigi問題 (他們不敢直接問教授,就找這個可憐的助教來臨急抱佛腳。這位先生又做不出,準時拍拍屁股下班的事),所以這周每晚要到近9點才能回到家,我不吃下午茶的話,就等不到跟他共進晚餐了。雖然看到他很累,但我又忍不住嘴巴壞:「這位先生,你最近的時薪很低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