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家小人超迷巧虎 (台灣版叫:巧連智)。每天必定要看上2-3次dvd,睡覺要跟巧虎抱一起睡,連唱兒歌《兩隻老虎》也會唱成《兩隻巧虎》。

最近我還發現,巧虎法力無邊,有看有保佑…

在公園的沙坑裏,minime帶著她的挖沙玩具玩得起勁。有小朋友沒帶工具來,也想拿她的玩具一起挖。

以往的minime還沒有主權意識會沒所謂,現在她會嚷:「Akaka的,Akaka的。(不會叫Akasha,把自己叫成Akaka)」,不肯借出。

假如我說:「小朋友要分享一起玩哦。」她還是會不肯,繼續嚷 (我也不會爛好人到強搶自己小孩的玩具去分人)。

但要是我說:「巧虎說:要輪流玩,玩具要分享才好玩呀!」

她雖然還是有點不甘心,但又好像想不到要怎樣反駁,還是願意借出玩具一陣子。

今天去了公園後,minime堅持要自己走路回家不坐娃娃車。到了要過馬路時,我跟她說:「過馬路時要跟媽咪手拉手。」她繼續自走自的不理我。我再用巧虎的口吻說:「巧虎說:過馬路時,有很多車很危險,記得要跟媽媽手拉手哦!」minime馬上就把手伸出來。

看來我也要努力地多陪看幾集巧虎,把牠的神韻語氣用語都學會,這樣對付小人起來會更得心應手。


s0388

沙泥每天一定要玩

s0387

天氣不好就在花園裏挖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