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想吃的清淡一點 (總不能天天煮牛、羊肉湯吧!快要肥死了),就想起,唔…好像吃日式飯糰也不錯,只是不能加煙三文魚而已 (醫生告誡:MiniME未出生前,本人都得跟生/煙燻食品絶緣)。想到家裏好像有罐頭的鮪魚 (即吞拿魚),快去找找網路上有甚麼鮪魚飯糰的版本來做做看。

食譜來自小小米桶

 

DSC05326.JPG

我家有的材料和原食譜的有些不同:紅蘿蔔、青瓜、洋蔥、鮪魚

 

飯煮好加糖加鹽加醋 (老外白醋,比較酸,所以沒加很多)和麻油 (我超愛麻油味)。

 

我的手藝沒米桶的厲害,所以不是用飯把材料包裹著,而是混一堆,捏成小飯糰。有的滾一下黑白芝麻,有的找味付紫菜貼一圈,感覺有變漂亮哦!

 

DSC05330.JPG

這6個留起來當第二天上課時的點心 (現在都是每天整個上午的課,不帶東西吃的話會餓死)

 

冬天不能單吃涼的,所以翻了一下,發現在來自日本的豆腐昆布湯。

 

DSC05332.JPG

水裏煮一下,就有豆腐跑出來 (不過,新鮮豆腐要比這好吃多了)

 

DSC05336.JPG

清淡的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