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nime最近都不午睡 (偶然會在娃娃車睡一下,但前題是媽媽我要在烈日下推娃娃車走到她睡著)。

其實她要是能保持愉快心情,不午睡就算了 (反正大勢已去,我可以做甚麼呢﹖…)

 

不過這樣的話,本姑娘就得連值12小時的班,一天下來,累死我。

 

基本作息是:

8.30am 起牀 喝奶、換尿布、衣服,等我喝咖啡

9am 出門買菜和去公園

11am 回家 (minime看卡通,我煮午餐、跟我娘msn)

12noon 午餐

1pm 玩拼圖、塗鴉、水,煮飯、買東西等遊戲,有時要求再看一下卡通/youtube、喝奶 (幸運的話,她會睡覺,不過頻率很低)、到花園玩滑板車、澆花、塗鴉、吃冰淇淋、吃水果等,有時也會要求再去一次公園

6pm 看卡通,我煮晚餐

7pm 吃飯 再跟她爹玩火車、吃水果/零嘴

9pm 喝奶、押送去睡覺 (大約要翻到9.30才會躺平)

 

因為不午睡而多了出來的兩三個小時,為了不讓她一直看卡通 (現在看卡通她也不會讓我閒下來,要不是一直問:這是甚麼﹖ 就是強逼我當聽眾聽她評論: 「噢小老鼠,掉下去,好危險。/ elefant…(戴)游泳圈…游泳…很乾淨。」),於是我還得不時想些新招數來娛樂她。

 


s336

趁房東太太出門去,我們去剪一下她的薰衣草 (反正不採的話,過了夏天也會掛掉)

 

 s337

略有收成 (手上那塊小熊膠布是貪好玩貼的)

 

 s338

帶回家掛起來

 

 s339

超愛塗鴉

 

 s340

最近塗鴉必定選綠色的畫筆,就連在旁陪畫的媽媽,也只准拿綠色的筆,所以現在畫冊上,全是綠色的恐龍、小鳥、豬、駱駝、火車…

 

當日在花園還有一段好笑的對話:

minime:蒼蠅呀!

我: 不是啦!是小蜜峰!

minime:小蜜峰,飛呀飛!

我:是呀…牠們在採花粉,採好了回家做蜜糖、蜜糖甜甜好好吃。

minime: 蜜峰呀…回家啦!byebye…

再過一陣子,又說: 蜜峰,回家煮湯湯呀!好吃 (做蜜糖變成了煮湯湯…)

 

另外,最近minime成了好奇寶寶,每見一樣東西都會問:「這是甚麼﹖」問完又隨時再問…有時她問的東西我還一時答不上來,要去做資料研究。

 

 s380

比如:她超愛建築工地上的機器和車輛,我跟它們都不熟,於是就得借書回來請她爹跟她講解

 

 s382

周末去朋友家玩,花園大得很嚇人

 

 s386

快五個月大的小男生…很肥美

 

 s387

minime一直想餵他吃香腸

 

 s388

女主人做的櫻桃蛋糕 (好吃到爆又漂亮)

 

 s389

希望她會早日電郵食譜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