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祝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呀!

 

今年的農曆新年是周日,這樣的安排對愛吃鬼來說很不錯,周六可以預備食物過除夕,假日的話,sigi的胃口也會好點 (平日回到家都要8點,不能吃太多),又可以慢慢吃,晚點睡也不怕翌日要早起。

 

其實我很想玩火煱的,但人數不多,吃火煱不夠爽,想了一下,不如玩在德國還沒有玩過的鐵板燒吧!

 

DSC05449.JPG

由左至右:油、雞肉片、豬肋排、蠔菇、小蘑菇、辣椒蒜泥沾醬、雞蛋、泡菜兩款

 

DSC05453.JPG

前菜還有豆腐海鮮白菜湯 (謝謝T小姐送我的蛤蜊湯塊,超鮮甜)

 

DSC05458.JPG

只要放一點點油,因為豬肋排有油脂流出來

 

另還備有白飯,可以到最後玩蛋炒飯。但是太多食物了,飯到最後還剩下大半鍋。

 

鍋子是從香港揹回來的,可以炒菜、吃火煱和做鐵板燒

 

我很愛它,因為內鍋就算玩了鐵板燒或我平時炒飯炒菜弄焦了,浸一晚水,就能輕易地洗淨。重點是,它是我在唸研究院時,學系裏辦的聖誕派對,抽獎得到的禮物,不用錢的東西特別好用!

 

DSC05459.JPG

有人玩得很陶醉呀!

 

食後感:

那兩種菇都很好吃 (土人店買的,很新鮮的樣子),煎時吸了雞肉和豬肉的汁,又嫩又甜。因為有點小貴,我沒有買太多,不過發現這麼好吃後,下次要多買一些菇類。

泡菜發酵了六天來吃,真的好好吃。sigi吃了一口就問:「吃完這兩碗,家裏還有嗎﹖ 我可以放心吃,還是要省著吃﹖」 哈!放心吧!我還有每款半瓶,先生你可以隨便吃。

這樣邊燒邊吃邊聊天,感覺很寫意哦。

甜品類,本來是打算晚餐後,來包紅豆沙湯圓的,但實在是吃太飽了,我們只得擱置湯圓計劃,擇日重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