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首兩星期的哭哭啼啼,第三周Minime漸入佳境,開始嘗試在學校吃午餐,待到一點我才去接她。

第一天的嘗試倒是不錯的,因為供應的是她最愛菜式之一:蕃茄醬意大利麵。但是接下來的幾天,有的日子吃麵包、有的日子吃馬鈴薯,Minime都拒絕進食。因此,一放學就會沿途點菜,回到家就會餓鬼上身地一直吃。

 

若是嚴厲的家長,會嚴詞拒絕供應,「你不是應該在學校裏吃飽的嗎﹖要等到晚餐才可以吃哦!」但現實裏,我們是婆婆媽媽型的「慈母多肥兒」,加上「己所不欲勿施於人」,Minime在幼稚園裏只有素食供應,吃不慣也無可厚非,因此她一回家,我都樂意供應食物。

 

CAM01872.jpg

有天在超巿要求買火腿,然後就好像如獲至寶地一定要捧在手上回家

 

CAM01934.jpg

狂啃雞翅

 

到了第四周,Minime開始願意多嘗試不同款的午餐,有一個有趣的觀察,只要我在廚房那裏看到是土人媽媽在煮,就代表那一頓Minime會吃,如果是德國媽媽在煮,那肯吃的機會就會低一半,因此,我每天都很希望是土人媽媽去掌廚。有天去接她時,發現她追著老師,要求多吃一份甜品。原來甜品是冰棍 (用蘋果汁製作),這傢伙都不吃主菜,只吃冰棍…

 

由於她有吃午餐,也開始可以待到午睡時間(1-2.30PM),她可以自由選擇午睡或到另一房間玩玩具。我有一天偷看到她跟幾個小朋友在排排睡,可愛到爆,可惜那裏昏暗拍不到照片。

 

另一個明顯的進步是Minime願意只由爸爸帶上學,我不用送她上學又無所事事地回家 (本來也沒所謂,但一想到要是冬天我要穿戴一堆,走一個圈回來又要脫掉,實在是無聊至極,所以要盡快把這戒掉)。



CAM01727.jpg  

指定要騎肩出發

 

CAM01938.jpg

同班同學的手印

 

常常放學不願走,要多玩一陣子



不願午睡時,可以玩玩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