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德國,每個新寶寶出院時,都會得到一本寶寶手冊,寫明哪時要去做哪些例行檢查。

周一,minime就做了第4次的檢查,所謂的U4。(頭兩次是剛出生時在醫院裏做的,第3次是第4至5周時做的)

U4之重點是要分兩次打防疫針,包括有「破傷風,白喉,百日咳,脊髓灰質炎,B型流感嗜血桿菌(Hib)和B型肝炎和肺炎球菌」,首次打過後,再等1.5月,打剩下的劑量。

由於我猜minime一定會哭得很慘,所以特地把見醫生的時間約到最早的9點,讓sigi跟我一起押解護送她去。

怎料,小姐她竟然表現神勇,打針時,只是配合演出地哭了兩下 (左右大腿各挨一針),到打好裝回褲子時,已經一副「好累呀!我要昏睡」的樣子,好像完全忘了有被打過針一事。 (因此,我認為下次打針,一名錦衣衛出動就夠了)。

當日下午,她有點發燒(打針後的正常反應),由下午4點一直昏睡到第2天的8點,中途每隔3-4小時起來喝一次奶,還算安靜沒有哭鬧。

u4時當然也做了些量身高體重頭圍的指定動作。

4周大時,minime的身高、體重、頭圍的成長曲線是:30、25和40 (以100個同期的小孩來排,100最高,1最低),現在2個半月,也長到50、70和40。也即是說,身高是平均、體重超過平均,頭圍則比平均低一些 (我沒有餵你毒奶哦!所以你沒變大頭寶寶)。



sDSC07842.JPG

看我的雙/三下巴,我有5.7公斤

 

sDSC07839.JPG

躺式娃娃車快不夠長,已經57cm了

 

因為minime挺能吃,日間大約每2個小時就得進餐(每餐約喝120ml的奶),長肉也長很快 (吃飽睡,睡飽吃,不長肉長啥﹖!)。現在是每4小時,親身餵一次,中間的一餐就吃擠奶器擠出來的奶,若不夠再加配方奶。大約80%是母乳,20%是配方奶。我們有問過助產士這是否正常,需否節食,有何方法令她減少餐數(即隔長一點才吃,因為每2小時餵一次真的粉累)。

助產士說每個寶寶各有個性,她屬於多餐小量型,吃的量也算正常。基本上,寶寶1歲 半前有自我調節機制,不會吃過量也不容許自己餓到,所以我們還是隨她好了。幸好是晚上她能持續睡5-6小時,要不是我會累死。

 

sDSC07852.JPG 

上周末,我們還跟「生產預備課」的同學和老師聚會,現在每人手上都有一件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