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有點空,來把下集記完。

先報告重要的事:
話說在醫院時照超聲波,發現minime腎內的管道比正常的粗大。醫生說,這樣要再查一下,她有否排尿時,膀胱把尿液擠上腎臟的問題。若有的話,每次尿道感染,就會直達腎臟,是件很糟糕的事。解決方法是:長期服用抗生素以防菌 (天呀!)或在管道注入矽膠以減少受感染的機會。

於是,昨天我們又去回診時,就要做這檢查。首先是用導管,注入一包液體進minime的膀胱,在她小便時,拍x光以看有否尿液倒流進腎臟。過程雖然說是不痛,但minime要被脫光光,被兩名醫生、x光師及她娘壓在手術牀上作檢查,為時一個多小時。想當然耳,就是哭到失控。醫生不停叫我安撫她要她靜静地任人魚肉擺佈,廢話!她一看到你就嚇到魂飛魄散,哭聲比我吼叫還大,怎樣安撫法。最後,醫生要出動鎮定劑,還是她這年紀最多能用到的份量。不過,一點效用都沒有。還是一直哭…

還好,最後x光師說,她沒有發現任何倒流現象,minime不用多吃抗生素也不用動手術…謝天謝地…要不是我會在那裏陪哭吧!

 

再來報告在醫院裏的見聞:

 

1) 吃抗生素會拉肚子原來是正常的。但是,原來是有解藥的,叫是LGG。只是這藥很貴 (5天份量13歐元),醫療保險不包括 (但住院時有包),所以一開始時,兒醫沒有寫在處方裏。後來我才從護士那裏聽到這消息,心想:那也可以提點一下嘛,這藥不需要醫生處方,我可以自己付錢買呀!又一名春虫虫醫生!

 

sDSC07394.JPG  

長這樣子的,後來出院後,我都自己買,以保護minime的消化系統

 

2) 兒科病房是雙人房,再加另外兩張行軍摺牀給家長過夜用。據觀察,有自行活動能力的小孩,都各自被安置在一個房間,只有那些早產寶寶在睡箱子的,才兩人一房。Minime絶對不肯獨睡的,那幾天都跟我擠在單人摺牀上,還一定要我抱著睡。本姑娘一來沒空間、二來又怕會扯到吊點滴的管子、三來又擔心、四來護士三不五時來檢查、五來別房的小孩時常哭。雖然每晚未到10點就去陪躺著,但超級累。

 

3) 吃的方面,minime的餐點由醫院提供,我的就要自行解決(也可以每天付7歐,吃醫院的餐點,跟minime吃差不多的東西,但吃了一天後…唔…謝謝免了)。minime的早餐是:麵包、果醬和牛奶,午餐則有一道熱食 (有吃過馬鈴薯紅蘿蔔牛肉湯、鮭魚雜菜意大利麵、肉丸炒馬鈴蘿配起司椰菜)和水果或乳酪,晚餐是一杯奶、一片吐司、一片火腿和一片起司。早午餐還算可以,她也有給面子地吃一點點(尤其是午餐),但晚餐沒有熱食,minime就超不滿意。

 

頭一兩天,還可以說小姐她沒胃口,但之後,她其實是看到有人送食物進房,很期待地坐上餐椅,但一打開見到食物,就連說幾聲:「nein…nein…nein」,再生氣地把食物推開。然後就很委屈要哭的樣子。雖然我有勸她說:「也不錯啦!看!你平日很喜歡的火腿片,吃一口好不好﹖」 但minime是個有骨氣的小孩,不吃就不吃!我也覺得,我是沒病的成人,看到這些都已失了胃口,更何況一個生病的小孩呢﹖ 所以勸說無效下,也要想辦法讓minime吃上好吃的。

 

真不知德國的小孩吃這些,是怎樣活過來的﹖

 

進醫院時,護士說:醫院裏不可以吃家裏帶來的食物。一概minime的食物,一定要來自原包裝的餐店、或生產商,因為這樣才符合德國衛生局的規定。換言之:我們可以買麥當勞薯條、火車站骯髒快餐店的土人餅、多味精的杯麵給她吃,但家裏來的愛心紅蘿蔔雞粥、魚湯就一概不得其門而入。她奶奶的這樣 的死爛規定,我守的話,不就成了天下第一號春虫虫嗎﹖ 還對得起minime嗎﹖ 還有資格當她娘嗎﹖

 

被逼上梁山,就決定來個偷渡入境。叫sigi晚上回家煮好東西,第二天加熱放進暖鍋偷運來給我們吃。(不能偷運進來後又叫護士幫我加熱吧!) 後來護士有看到,但隻眼開隻眼閉。有一回,護士看到minime的醫院餐點原封不動,還對minime說:「當然是家裏的東西比較好吃啦!」

 

有愛心雞粥,還有:登登:


sDSC07348.JPG

烤鴨、沙拉、暖鍋裏有白飯


sDSC07353.JPG

minime啃鴨腿啃得多開心呀! (右手是吊點滴的紗布)

 

烤鴨是因為那個周末,本來約好去lisa家聚會的,鴨子我都醃好了,但臨時要取消,而非我家先生廚藝高超之故。現在想起也覺得可憐又好笑,sigi每晚回到家,要洗我們的髒衣服、煮東西、幫我打印工作的東西我則留在醫院跟minime單打獨鬥。

 

4) 不知何解,minime住院期間,完全罷喝醫院提供的奶。害我擔心她會否從此戒奶,我家還有好幾個月的存貨哦 (早陣子有DM九折卡時買的)。但一回到家,就無奶不歡。到底是:醫院的奶瓶沒有卡通圖案不夠吸引﹖ 她怕護士下毒,拒喝由她們提供的奶﹖ 這將是一宗懸案。

 

5) 回到家的下午,我做了雜菜雞肉湯 (雞腿兩根加紅蘿蔔、芹菜頭、洋蔥粒)。minime午睡起來,吃了小碗,洗澡後又吃一些,到晚餐時再吃,看到她吃得津津有味的可愛模樣,才放下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