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如說巧婦難為無米炊,那要煮一道自己從未吃過的菜給要求很高的食客,應該也算很高難度的吧!

 

話說每隔一段時間,我家先生就會說出:「很懷念小時候 / 在奧地利吃的xxx。」,但其實好多我都沒吃過也不知道它們的長相。 有的材料買不到,如內臟類,也就不了了之。但碰上食材不缺的,姑娘我總想挑戰自我地把它變出來,這道匈牙利酸菜燉肉就是其中之一。

 

我家先生找了幾個出來,說這個食譜最正宗作為參考。

 

S1.JPG

蒜頭兩瓣、洋蔥兩個、月桂葉兩片、蕃茄醬兩大匙、紅椒粉約15g、葛縷子(Kuemmel / caraway) 一小匙、豬肉450g、德式酸菜300g、鹽巴

 

S12.JPG

酸奶油100g (最後才加的)

 

S2.JPG

 蒜頭切末、洋蔥切小丁、豬肉切為每邊1.5cm的小塊

 

豬肉我喜歡買一整塊帶點肥的自己切丁,超巿賣的那種已切好的,多半很瘦,肉煮出來會乾。

 

S3.JPG

用一點油,炒香蒜頭和洋蔥

 

S6.JPG

加入其它調味料和豬肉炒三數分鐘

 

S7.JPG

加入酸菜

 

S8.JPG

加水 (或高湯)至與所有材料在同一水平線 (我用的只是水和一小杯喝剩的紅酒),蓋好高壓鍋,煮滾後轉小火再煮10分鐘,熄火讓它再燜半小時

 

S11.JPG 

肉已煮軟但不爛

 

S15.JPG  

上桌前再加100g酸奶油和半小碗麵粉水,煮出所要的濃稠度,完成

 

配菜:做戲做全套,奧國人吃這道要配麵疙瘩。

 

S9.JPG

250g的麵粉、一顆蛋、一點鹽巴、一小匙荳蔻粉、牛奶

 

  S14.JPG

用鐵湯匙混到黏答答的狀態

 

S16.JPG

把麵糰放進壓麵疙瘩的小器材裏,壓進沸水裏

 

S17.JPG

煮至全部浮起

 

S18.JPG  

上桌了

 

有位先生說覺得跟小時候吃的味道一模一樣,開心極了。還說本來擔心我做得不像,若不成功的話,他周末去買材料來自己做一次。我拍了這堆照片,如果被人家說不像的話,我就不敢貼上來害人了。

 

後記:

1) 德國有些食譜是用牛肉,但我家這位說要用豬肉才正宗,反正我沒吃過也不懂匈牙利文,有高人知道的請指正。

2) 參考的那個食譜要用上兩個小時來煮,很花能源,老夫人教我用高壓鍋會省電很多,而且嚼感味道並不受影響。

3) 雖然這道味道不錯,酸菜也可解肉的肥膩感,但是我還是偏愛亞洲式的酸菜豬肚湯多一些…我是亞洲人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