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逛超巿,看到漂亮的豬蹄(即大部份是皮和筋)和豬腳(多肉的部份),心想本周天氣回冷,做滷豬腳也不錯 (愛吃鬼的藉口),立即先下手為強各樣一隻買回來,這樣就又有骨膠原,又有肉可以啃。

後來想想,滷豬腳已經煮了好多次,不如撈一下網海有否新點子。結果,就看上了這位太太的分享



sDSC01607.JPG

請肉販把每隻豬腳砍成四塊,洗乾淨加涼水煮滾,去掉血污

 

原食譜說冷水煮,比較能去掉血污,感覺真的有比較多的泡沫出來

 

預備別的配料 (大部份跟原食譜一樣,但沒有黃酒,就以日本清酒代替,也沒有打算放醋)

 

sDSC01611.JPG

我娘從香港帶來的愛心腐乳、清酒、花生、辣椒、蔥、薑、蒜頭、冰糖和五香粉

 

因為我怕原食譜所講的滷包會蓋過腐乳的味道,所以就棄滷包不用,改以一點五香粉代替

 

sDSC01612.JPG

豬腳用熱水沖洗、清除掉雜毛

 

用熱水沖,毛孔放大容易夾走,不過我沒有太多耐性和時間 (minime在旁喊悶,要我娛槳她,我每次都得快速做菜),所以太難去毛的部份,切掉會比較快 (還好不用切掉太多)。

 

sDSC01613.JPG

一小點油爆香薑蒜蔥辣椒,放豬腳、冰糖、腐乳、五香粉、清酒和一些水

 

蓋好高壓鍋,水滾後轉中火燉20分鐘,關火燜燒半小時。

 

sDSC01624.JPG

試了一下味,忍不住多加了一匙腐乳

 

加入洗淨的花生(約400g),再用高壓鍋煮10分鐘,燜燒半小时

 

sDSC01627.JPG

完成了 (別看汁好像多了些,汁的銷量最佳)

 

這時試吃的話,花生是有點小硬,但因為很大鍋,每次吃之前都會加熱 (要不是汁都變果凍狀),所以花生會越煮越軟越入味。

 

看到這麼大鍋,心想,OMG,自作呀!我害到自己了,肥死啦!

 

sDSC01638.JPG

來個近照…吃一口…媽呀!好好吃呀!

 

sDSC01640.JPG

昨天晚餐 (濃茶去油膩嘛!)

 

今天晚餐則是同樣的豬腳撈米粉,配涼拌青瓜,也很配的。

 

這麼濃味的東西,就沒有minime的份兒。

 

sDSC01634.JPG  

Minime(在裝乖):我在看本周特價指南,有必買之選再告訴你哦!

 

應該還有一頓飯的份量,假如我寫完這篇網誌不去偷挖來吃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