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昨天做好麵條、吃過午餐後,看著還放在流理台上的晚餐份量麵條,心想,室溫放又害怕你們黏一塊,放冷凍等又要吃,唔,怎樣把你們弄乾呢﹖

不如把你們烤乾吧!

sDSC06481.JPG

放進烤箱前

 

因為不曾玩過,於是只開了75度來烤。不知是溫度不夠,還是沒有梳理成一條條狀,烤了45分鐘後發現:對,是有變乾,但是是黏成一塊地變乾…

 

sDSC06490.JPG

失敗之作 …既分不開,又無法揉回麵糰狀再用壓麵機來壓

 

我氣!心想:巿面上那種乾的麵條,不可能只靠風乾的吧!我要再實驗一次。

 

於是又用機器揉了200g麵粉 (加90ml水)來實驗。

 

這次是邊壓麵時邊用手接住,再平鋪到烤架上。

 

 sDSC06489.JPG

烤盤上放個烤架,以求受熱平均兼通風

 

預熱烤箱至150度,烤了20分鐘後拿出來看。

 

哈!有成功!

 

sDSC06495.JPG

麵條可以一根根立正 (還有淡淡的麵香味)

 

 sDSC06497.JPG

放涼後剪好(盒子不夠長嘛) 放到膠盒保存

 

一定要夠乾,要不是會發霉哦…

 

 sDSC06507.JPG

今天煮出來吃也很好吃…yeahh!!! 

 

為甚麼這麼開心呢﹖

1) 以報失敗作品之恥。士可殺,不可辱 (有這麼嚴重嗎﹖)。

 

2) 雖然巿面是有乾麵可買,但是偏貴。冬天的話,本姑娘還得來回坐4歐多的火車出城買 (城裏才有亞洲超巿,冬天又很難騎鐵馬),很划不來就是了。

sDSC06096.JPG  

像這種450g的就要一歐多 (但超巿麵粉1kg才0.25歐哦)

 

3) 我的冷凍庫長期處於快擠爆的狀態,以後可以不用庫存麵條了。

 

失敗作品昨晚騙sigi陪我啃了。

 

他回家時,我問:你要吃成功作品還是失敗的﹖

他問: 那失敗的要是不吃,你要扔掉嗎﹖

我答:那倒不會,我會自己慢慢啃掉 (作委屈狀)。

他回:哎呀…那一起啃吧!

 

sDSC06498.JPG

minime:麵條你們吃好了…本姑娘專吃牛肉

 

 sDSC06504.JPG  

連著骨頭咬,食相豪邁 (店小二,快打五斤高梁酒!)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Tiramisusu
  • 另一個方法是掛在曬衣架上晾乾 (or 用電風扇吹乾), 妳下次可以試試喔! (我是沒試過啦~ 因為我每次都不會做太多. 頂多剩兩份, 塞去冷凍庫就是了~)
  • 掛衣架的方法我有看過,但我家是用那種大塊的衣架 (即所有衣服夾上去後放花園曬那種),所以沒衣架。而且我怕用衣架的話,一來要等好久,二來怕有夏天會有蒼蠅跟麵條打交道。感覺用烤箱會又快又衞生。 ;)

    staphany 於 2011/09/22 00:58 回覆

  • Steffi
  • 好野!! 給你拍拍手實驗成功﹗~ 我近來都有做麵食的想法, 只欠的起心肝的動力…天氣涼了, 又想起好吃的湯麵唷﹗
  • 謝謝啦!
    是呀!天冷時,湯麵真讚 (我是隨時都愛吃湯麵的)。
    快趁比比上幼稚園的時段來動手吧!

    staphany 於 2011/09/22 01:02 回覆

  • ChanelBrenn

  • 烤麵條捏!!好強喔!
    真的沒想到可以烤起來存放
    等我動手做麵條時,吃不玩的也要來烤看看 ^^
  • 嘻嘻!希望你的女王月有大收獲,可以得到想要的食物處理器,這樣我就可以看你新製的美食了。

    staphany 於 2011/09/28 22:5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