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月最大的發現是minime會雙腳跳了,可喜可賀呀!

為甚麼雙腳跳這麼重要呢﹖ 因為這是2-3歲小孩的發育里程碑,不會的話就有可能是智力有問題,可以參考紐約俏媽咪的這篇網誌澳洲的家長指南說到四歲還不會就要向醫生求助了 (minime的進展會否太快呢﹖)。 看來我可以放心,minime不一定會聰明,但應該不會是「笨蛋」。

有錄像有真相:

其實拍這錄像時,還跳得不太穏。這個星期來,有在家裏偷練功,跳得比較穏哦。

語言方面:
有多了幾個字:狗狗 (指任何在街上/郊外,四條腳在跑的動物)、katze (即猫,指任何電視上、書上、甚至實物但是在籠子裏的動物,有時小姐心情好,甚麼都變katze)、heiss (即熱,看到鍋子有煙冒出來會說)、抱(命令式,尤其是我在煮飯時,小姐她要看又太矮看不到)、開(命令式,要我開水龍頭讓她玩水或要sigi打開水瓶給她泡泡水),nein (即不,問她要不要回家、換尿片、刷牙、爸爸去上班時會說的)

 

看照片的話,自己的近照會說:adasha (不會發akasha的音),早期照片則認不出是自己,一律稱為baby。

 

有時會很high地咕嚕咕嚕一堆外星話,你回她時,她再很high地演講。sigi說,minime現在是一名小政客,說一大堆,但不知其所云為何物。

 


minime講外星話

 

個性篇:

繼續貫徹其交際花性格,總在路上、火車上向路人擠眉弄眼,甚至要分麵包給路人吃。假如從娃娃車上放她出來,她會不顧一切向自由奔往,棄她爹娘於不顧。當然,橡皮小熊是必備,以保障我家小孩還認得我(爹親娘親不及橡皮熊親)。

 

在家則很愛當小管家。除了現在煮飯超愛插手,也不讓我把她的兩隻襪子塞在同一雙鞋裏,一定要分開放好。我吃葡萄的話,她就算不吃,也會一顆一顆摘出來拿給我吃。看到本姑娘坐馬桶 (對!超沒私隠,我要是關廁所門的話,她會在門外哭),立即分我兩格衛生紙。

 

sDSC06956.JPG

最愛看動物

 

 sDSC06957.JPG

還不停告訴別的小朋友,這叫做「katze」 (昏…)

 

 sDSC06965.JPG

山羊也變猫

 

   sDSC06983.JPG

萊茵河畔的日落

 

  sDSC06991.JPG

現在天氣變冷,外出都變肉糭

 

sDSC07054.JPG

我娘說:以後醃肉也由我負責 (明天要做咕嚕肉,超期待)

 

sDSC07055.JPG    

聞一下對不對味

 

sDSC07045.JPG  

也愛拿筆四處揮毫,買了畫冊,以免她向牆壁伸出小魔爪

 

好…報告完畢,退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