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先生決定要到多特蒙德上班後,當然就要來敲搬家時間。

而搬家時間跟上班時間當然是緊緊相扣的。新老板是希望他可以11或12月就過去,舊老板則說隨便你吧,你也不用急著走 (我們猜對他最有利的,其實是明年2月份學期完了才走,這樣就不會學期中間不見了助手,但既然他沒要求,我們當然也就沒有說要留久一點)。

後來,sigi想起聖誕金的問題 (每年年終,僱員會收到多一些工資,作為聖誕金)。如果11月底離開原工作崗位,那本年度在波恩的聖誕金就全部沒有了,而多特蒙德那邊只會付1/12給他。粗估算一下,損失會近一千歐呀!(這是政府的爛合約,有聽朋友說過有私人公司會在離職時按比例算回聖誕金給僱員,即6月離職的話,可以得到一半。)

幸好,他向新老板反映過問題之嚴重性後,新老板說可以等他到明年1月才上班(嘻嘻,這樣今年的聖誕就全額收到,明年沒有在新崗位被炒魷魚的話,也會全額收到…youppi)。

所以暫定的計劃是12月中搬家,我猜搬家太累的話和新上班不可以請新年期間的假期,就有可能不回奧國渡聖誕。

近日在進行的是網路上看房子。首先進行地區、價格等調查,加上很多可租公寓都是10月/11月起租的,我們擔心他們會不理我們這批12月中才打算租房子的人,所以多看一些才出擊。

還有,要開始清貨。

s622 

本周清貨:跟酒瓶們說拜拜

 

這是我們4年來喝掉的烈酒種類(即酒精濃度在30%以上的,當然不算白酒、紅酒和啤酒)。如果同一款酒有多買的話,我們只保存一個酒瓶作為紀念,所以實際喝掉的比照片上的要多。

 

s623

大部份是威士忌 (我們都愛)

 

s624 

拍照後拿去玻璃回收桶

 

s625
minime喝醉乎﹖

 

非也…這是她出生時,sigi帶去醫院的香檳,只是太忙亂沒有在醫院喝掉,後來是老夫人來做月子時一起喝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