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nime除了最經典的「這是甚麼﹖」,最近還會組織另一個問句。

就是:「媽媽,做xyz,好嗎﹖」xyz所代表的,可以是:玩拼圖、做餃子、回家、看電視、玩積木、看書、吃巧克力等等…

在語言發展上,會用問句應該是一個進步 (下一種會是十萬個為甚麼了嗎﹖),但據我觀察,她還沒有理解到,人家有權說不好的。

比如她問我看電視好嗎﹖我跟她說不好,她還是會一直問n次,或者直接去搬出她要看的dvd,所以我說不好也是沒用的 (苦笑)。當然,真的不想給她看時,我會告訴她原因 (如太晚了、今天已看過了等…)

不過,又有些地方她是有些長進。

平日去超巿買麵包,我都要跟minime說:付錢才可以吃哦…沒付錢不是我們的 (我看不慣這裏的德國小孩常常餓死鬼樣子,先吃再付錢)

有天我在超巿問她:「你要吃草莓嗎﹖」她想了一下說:「要先付錢哦。」

看來洗腦果然有效,也願意等我付好錢才正式玩新買的玩具或吃新買的食物。不過有時候,她會奉公守法到討厭,堅持把在超巿A已付了錢的貨品,在超巿B再付一次。因此,我都得把收據帶好,免得有偷竊的嫌疑。

 

同場加映:建築工來了



s719

當別的同齡女生在玩芭比娃娃或學習琴棋書畫,minime在搬磚頭

 

s720

哎呀…好重

 

s721

她視Bob the Builder 為偶像 (在街上看到修路的工人,會很興奮地大叫:hallo Bob﹗)

s722
她聲稱她建好了三幢房子,我們家每人分一幢 (這很明顯是受三隻小豬建房子的故事而啟發的)

 

sigi下班回來,minime很開心告訴他分到一幢房子,他竟然裝出很傷心的樣子說:「oh,我們三個人不要住一起嗎﹖」哈…這位先生的內心戲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