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過了星洲炒米,當然就想玩另一道上茶餐廳或大牌檔常吃的港式料理:乾炒牛河。

 

有高人說到,醃牛肉要加蛋白才會滑,所以我也有跟著做,還看了阿基師和曾國城的乾炒牛河影音教材,才跟著實習的。

 

DSC05486.JPG

絶大部份食譜只用洋葸和豆芽菜,但我喜歡多一點顏色和吃不同的蔬菜,所以加料放送,多了青椒和黃椒絲。還有那個醃肉用不到的蛋黃也一併拿去炒。

 

在這買不到新鮮的河粉,我只能用10mm,來自泰國的乾河粉,記住要先浸2小時的涼水。肉有用蛋白醃過,真的不錯吃。

 

DSC05491.JPG

製成品加上芝麻和辣椒粉

 

我的步驟是跟阿基師的,那為甚麼我說,這料菜只有75分呢﹖ 我用來比照的是港式大牌檔版本。

 

1) 鑊氣不夠先扣十分 (這裏的電爐,並沒有香港的明火爐那麼猛火,做不出港式大牌檔的鑊氣)

2) 河粉扣十分 (又白又嫩又油的鮮河粉,可是關鍵呢!但我是下不了手,給乾河粉放一大堆油的)

3) 顏色不對扣五分 (所用醬油不夠深色,所以看起來,沒有又黑又油亮的顏色)

 

因為這些先天不足的問題,所以就沒有得到滿分了。

 

當然味道是不錯的,用來騙沒吃過正宗版的歪國人也是沒問題的。我將來的便當店,假如有開得成功的話,也應該可以加入這道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