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5月1日)是minime滿10天,也是我們出院一周了。

 

sDSC06763.JPG
趁天氣好,我們去了家附近的公園吸收新鮮空氣

簡單記一下10天發生過的事。

1) 老夫人已經於到埗了幾天,現在我天天有奧式月子餐吃,雖然跟華人的不盡相同,但她一來廚藝精湛,二來又懂營養學,所以我吃得還不錯。尤其有好多我愛的奧式湯品。老夫人說平常用的牛骨會太肥,一不利我修身,二太多脂肪在奶水中,minime難以吸收,所以最近的湯,都是用小牛仔的肉和骨來燉的。(好好喝,但是一想到為了人類的小貝比而犠牲牛的小貝比,就有點過意不去)。

 

sDSC06732.JPG

小牛肉蔬菜濃湯配麵包餃子

 

sDSC06749.JPG

小牛肉清湯配自製蛋麵

 

sDSC06757.JPG

奶油炒火雞肝 (鐵質豐富,補血之用)

 

2) 我親愛的娘親很有效率地買了飛機票,8月底,外婆跟姨姨會到德國來跟minime玩上近4個星期,好期待呀!


3) 我已經摔掉了8公斤,只剩3公斤多就回復到未懷孕前的體重了。肚皮還有點鬆,但等坐完月子,做一下運動,希望可以很快地收復失地。比堅尼,陽光跟海灘/湖泊,你們要等我呀!


4) 最重要的:女主角minime至今還算是很好養的貝比 (我娘一再說不能稱讚嬰兒,但現在不稱讚的話,我怕她越大越淘氣,會沒有被稱讚的機會)。基本是吃飽睡、睡飽吃,也不是太愛哭。每4小時準時醒一次,餵飼兼清潔過後,再抱/玩一陣子,就可以放回搖籃/嬰兒牀,讓她去跟周公子作伴。因此,我每晚只需要起牀一次,還不至於有熊猫眼。希望她會持續這樣,而不是海巿蜃樓的beginner's luck。

 

5) 唯一辛酸的是首星期的哺乳,塞奶再加上不習慣被minime吸啜,痛到她一吸我就噴淚 (鑑於我平日是流血不流淚型,有嚇到sigi。反而是我跟他說:其實我並不是傷心,只是太痛的反射動作)。後來有醫生處方的擠奶器,再加上熱毛巾、橄欖油按摩,現在才好一點。但出貨量還是不足,所以還是要先餵一陣母乳,再加上配方奶。

 

sDSC06717.JPG
奶奶跟minime第一張合照


sDSC06724.JPG

櫻桃樹+minime=櫻桃小丸子 (藍色衣可是有來歷的,sigi當年穿過的)

 

sDSC06755.JPG

助產士說:我是菜巿場裏的一顆大白菜 (3130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