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6日是聖尼古拉日,他是保護兒童的聖人,在德語地區,小孩會在早一晚放一隻靴子在門外,聖尼古拉會論功行賞。

據wiki說,乖的小孩會收到禮物,不乖的會發現靴子裏塞了樹枝,這是德國版的。

而sigi說奧地利版本的是,村子裏有穿著成聖尼古拉的人,逐戶到有小孩的家庭,翻開他的記錄冊,宣讀這小孩過去一年做過的好事壞事,他還有兩個隨從,以惡魔造型出現,會唬嚇小孩以後不要做壞事,到最後拿出禮物鼓勵小孩來年要乖一點。(當然,父母是報馬仔和禮物贊助人) sigi家裏,還珍藏著當年sigi在聖尼古拉面前,一臉「很不好意思」、「我以後不敢了」和「禮物呢﹖快給我吧」的照片。

本來我們都沒有要過聖尼古拉節 (因為minime還很小,不懂這些節日,我們就打算給混過去)。但是,她的伯父母卻給她寄來了禮物。

 

sDSC00806.JPG

minime:我的首個尼古拉禮物包,好緊張哦


sDSC00813.JPG

拆來看看,有曲奇餅,動物畫冊和我不能吃的巧克力

 

sDSC00819.JPG

後來我娘改變主意,也買了禮物給我

 

訓練minime啜飲的杯子(這樣早點不用奶瓶,不用當小貝比),和按著肚子會發光的玩偶。

 

sDSC00815.JPG

全部都拿來吃吃看

 

早一周是本姑娘的生日,可惜忙到翻 (我要預備去法城工作,另一位先生則忙著要在請假照顧minime前完成一堆工作),沒有甚麼慶祝活動。

 

有人稱他不會做蛋糕,所以做煎餅頂替 (看你請假照顧minime份上,饒你一命)。

 

sDSC00791.JPG

pancake包著冰淇淋、淋上巧克力、奶油和果仁 (好好吃,也好肥)

 

sDSC00818.JPG

後來補買的生日禮物,超暖羊皮羊毛手套 (因為要推娃娃車,發現原來的手套不夠暖,手指都要凍僵了)

 

  sDSC00809.JPG 

嫂夫人寄給我的,烘焙書和吃甜甜

 

聖誕節假期,我們會先去奧地利 (minime首次回祖國會表哥),過了年再去馬耳他 (Malta) 渡假,為免我們要背著一堆禮物去渡假,超貼心的兄嫂把我們的聖誕禮物一併寄來 (好感動呀!)。

 

sDSC00803.JPG

按圖索驥,聖誕禮物要等24號出發前才能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