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真的吃的不錯,全拜我家附近的土人店所賜。

 

它的鮮魚部有持續營業,而且有趣的是,每次周末我跟sigi去買菜,賣魚的大叔都會以「優惠價」來促銷存貨。(因為周日不營業,賣不完就會浪費掉吧…) 因此,差不多每個周六,我們都會去土人店逛一下,看有甚麼收獲。

 

上周有蠻大隻的連殼蝦在賣,買了半公斤來試一下是否新鮮 (畢竟還未在德國買過鮮蝦,怕質量有問題)。另外也買了1kg的小型Dorade (中文是鯛魚嗎﹖),一共有10尾,處理好冷藏著。

 

sigi稱,他要嘗試做以前我們在里斯本,吃過好好吃的蝦。先生你主動要做菜, be my guest!

 

sDSC02085.JPG
我主理的烤魚,只要撒鹽跟黑胡椒粉再烤20分鐘就可以,超簡單

 

主廚先生的炒蝦:

sDSC02080.JPG

橄欖油熱鍋、炒香蒜頭和洋蔥粒,加入蝦、牛油和白酒,炒熟再灑洋芫荽

 

sDSC02083.JPG 

我們都是沙拉控,法國麵包切片烤一下脆脆的會很配

 

sDSC02086.JPG

上桌了,再灑點檸檬汁,超讚

 

吃後記:

1) 蝦肉很鮮甜,sigi可以連殼一併吞下肚子 (只剩眼睛不吃)。在德國能吃到有魚有蝦的晚餐又不用花鉅款,感覺很幸福呀!

2) 炒蝦肉的汁,點麵包超級好吃 (雖然有點肥)。

3) minime很愛吃魚肉。鯛魚我有隔幾天就煮兩尾給她吃 (清蒸配白粥),她一口接一口地吃,超好養的小孩 (只是奴婢我挑骨頭很累)。

4) 我跟sigi說,就算將來我們會搬離現在的住所,若我們還會在bonn的話,我還是要住在土人店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