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菜是n年前sigi教我做的 (在香港也很容易買到材料,我們當年的17公斤容量小烤箱也能烤出來),其實我也不知道正不正宗,反正他是師承老夫人,就稱它為奧式麵包雞吧。

在德國四處都買到烤雞(大的超巿、或巿集的烤雞車),價錢也很便宜,烤好的一隻雞約為6歐吧 (其實單是去農夫處買一隻鮮雞就要這價錢)。不過我們很少買現成的回來吃,因為它們大都很鹹,加上店家不知用了甚麼醃料,顏色總是紅的很詭異(螢光紅色),所以還是自己烤比較安心和合口胃。

 

s0617

雞一隻(1.3kg)、鹽、黑胡椒粉、紅椒粉

 

我平日盡量選小一點,約1kg的,但當日是假日前夕,剩下的選擇不多。這隻聲稱是「法國玉米雞」,據稱是吃玉米長大的,皮會比較黃。至於味道,我吃不出跟別的有甚麼差別。

 

s0618 

把雞的內外都塗醃料,醃至少兩小時

 

s0619

吃不完的白麵包

 

s0620

切小段再切小粒 (我是用機器直接打碎比較快)

 

s0621

加牛奶、一顆蛋、1/4茶匙荳蔻粉、一點香草鹽、黑胡椒粉,弄成一堆濕濕的饀

 

s0622 

minime當然也想加入戰場

 

s0623

現在她看到我做事情,都要說「akaka來」,意即她自己要來做一樣的事

 

s0624

把麵包饀塞滿雞腔

 

s0625

塞呀塞

 

s0626

多餘的可以放在雞下方,順便烤熟又不會烤太乾

 

預熱烤箱180度,烤了1.5小時 (小隻的我會烤1小時-1小時又15分鐘)。

 

s0627

香香的烤雞出爐了

 

s0628

配feldsalat不錯

 

若是小隻的雞,我們二大一小可以一頓就啃光。minime超愛吃肉肉的。

 

同場加映:小人愛亂買 

 

發現了超巿有售她喜歡卡通人物的磁石書 (幸好不是太貴,她雙親順利地通過預算方案讓她去血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