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煮陝西羊肉湯後,就一直在想還可以玩啥。後來t小姐告訴我楊桃美食網站那裏有教處理和滷牛肚的影音教材,應該也很適合用來玩鍋子的,於是有天在kaufhof碰到漂亮的金錢肚(又叫蜂巢肚)的時候,就敗回來玩了。

 

其實並不是沒有煮過這道菜,但要把像橡膠般質感的牛肚,煮成軟稔很花時間,所以重點是要實驗一下,用高壓鍋有多方便。

 

反正處理一個跟兩個所用的方法和時間是一樣的,所以我很大方地,一次玩兩個,每個約為400g (1kg是3.69歐,所以這份量只要3歐而已)。

 

DSC05524.JPG

牛肚先用清水洗一陣子再加香料進高壓鍋 (這個時候,真的有怪味的)

 

燒開水,把以上材料扔進去,鎖好。煮半小時熄火,再燜它半小時。

 

DSC05534.JPG

像高人所說,筷子能輕易插過牛肚了 (傳統的方法要2-3小時)

 

把牛肚用清水再洗一次,現在就沒有怪味了。加上我娘寄來的愛心滷包、紅白蘿蔔、牛肉(400g左右,切成小方塊),加醬油冰糖和水進普通鍋子煮30分鐘,再加進牛肚去浸過夜,就完成了。

 

沒有滷包也可以加肉桂、花椒、八角、草果、五香粉等,自己調製出喜歡的味道。

 

事後我把一個牛肚放冰箱,隨時可以拿出來解冰做高人所說的涼拌肚絲,另一個就跟牛肉一起煮湯麵 (吃了一次雙人晚餐和兩次單人午餐)。

 

DSC05535.JPG

加香菜辣椒粉,紅白蘿蔔吸收了牛肉和滷汁的味道,牛肚軟又Q,好好吃

 

我查了一下牛肚的膽固醇含量(畢竟是內臟類,擔心吃太多會不健康),跟同等份量的豬肉一樣,那還不算太恐怖。

 

t小姐,你有空也用你的電子快鍋玩一下這道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