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糖水,應該是廣東人對甜品的另一個叫法吧!在香港,生小孩前兩個月,準媽媽會多吃這種甜品 (還有綠豆沙、芝麻糊等),聽說這個會比較易生,有否科學根據我就「唔宰羊」,反正多些東西吃我是不介意的。

 

其實這是一道簡單得有點無聊的甜品,但真的好好吃,所以就賞它一篇食記吧!

 

sDSC05649.JPG

材料就這四樣:腐皮約100g (浸涼水10分鐘)、冰糖、雞蛋和重點鮮百合 (亞超新發現的)

 

百合要洗乾淨,沾泥巴、長黑點、軟掉的部份要扔掉,要不是會毁掉一鍋甜品。

 

sDSC05650.JPG

大約只有一半的量可以採用

 

水加冰糖煮滾、把腐皮切/掰到想要吃的大小,煮多久就看個人想吃有嚼勁的腐皮還是完全融掉的腐皮 (我愛吃有嚼勁的,所以煮了約10分鐘),加上鮮百合,打進雞蛋 (也有人愛加水煮蛋),再煮兩分鐘就成功了。

 

夏天的話,冰鎮過也很好吃。

 

sDSC05651.JPG

又熱又甜又香滑的糖水

 

重點就是要買到鮮百合。有看到亞超有乾百合的賣,但那種是不鮮甜、甚至有點帶酸味的,絶對是地雷!如果買不到鮮百合,單純的雞蛋腐竹冰糖也很好吃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