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蛋糕一向不是我的強項,偶然會做但總是不漂亮,所以就沒有貼上來嚇人。

不過昨天做了一個芒果起司蛋糕,感覺很讚,一定要來跟各位友好分享的。

 

原食譜來自這位太太,不過我有因應自己的需要而改了一下。

 

我家的蛋糕盤是24cm的 (比原食譜的大),材料方面就改成:

蛋糕底:140g麥餅,80g牛油,80g麥片

蛋糕體:4顆大雞蛋、20g玉米粉、bio檸檬一個(皮跟果汁都用到)、160g砂糖、250ml ricotta、500g 低脂quark、150g 3.5% fett的乳酪

蛋糕頂:1罐的芒果的肉、3片吉列丁(魚膠片)

 

sDSC05857.JPG

先來張合照

 

sDSC05858.JPG

把餅乾加牛油弄碎碎 (我沒有夏威夷果仁在家,心想麥片也是個不錯又健康的選擇)

 

sDSC05859.JPG

鋪好餅底可放冰箱凍一下,牛油凝固令餅底更堅固

 

sDSC05860.JPG

蛋糕體混勻 (檸檬皮用小鐵磨磨得很碎加進去,這樣檸檬香味才揮發得更好)

 

預熱烤箱至150度,烤兩小時 (因為我的蛋糕比較大嘛)

 

sDSC05865.JPG

拿出來放涼

 

sDSC05866.JPG

蛋糕頂材料 (那個糖水沒用到)



sDSC05867.JPG

芒果打成蓉,跟已浸軟的吉列丁一起加熱煮溶

 

sDSC05871.JPG

溫柔地淋在蛋糕體上,輕輕搖均勻

 

sDSC05872.JPG

放涼,放冰箱一晚 (我冰箱沒位置了,所以放在花園裏。因此一定要蓋好,免得成了米奇或小強的宵夜)

 

sDSC05877.JPG

買相不錯,而且好吃到不相信是自己做的

 

後記:

1) 做這蛋糕主要是想分給房東夫婦,聊表謝意。他們以前吃過我做的綠茶起司蛋糕,有說過好吃。(其餘時間多是他們做蛋糕分給我吃 )

2) 原食譜要用Philadelphia起司,但我覺得Philadelphia超肥,所以改用了低脂的quark (房東先生說他膽固醇過高,我總不能害他吧!)

3) 檸檬皮和汁簡直是神來之筆,整個蛋糕很具檸檬香氣,感覺也不太肥膩。        

 

想不到亂亂做也能有這樣不錯的效果 (我家的白老鼠也讚不絶口),實在是太有滿足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