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蒜,這裏所指的是韭葱,又叫葱蒜或青蒜 (德文是Lauch / Porree)的東西。


 sDSC00048.JPG

材料:酸菜(亞洲店來的,300g/包)、醃好的豬肉絲400g、蝦仁約300g、青蒜300g

 

這叫愛心蝦仁,是我娘來德國前,炒好入袋冰著帶來給我的,這是最後一包了。別小看它是小蝦仁,真的很鮮甜哦!

 

sDSC00049.JPG

酸菜的成份…好像都是些正常的東西

 

sDSC00050.JPG

酸菜和青蒜洗淨切幼粒

 

sDSC00052.JPG

熱鍋子,先炒肉絲和蝦仁 (因為冰了兩個月,炒一下比較放心),炒熟盛起

 

sDSC00054.JPG

再炒軟青蒜和酸菜 (重點要多油,才不會澀),青蒜炒好時會滿室飄香的

 

sDSC00055.JPG

再加入飯飯 (飯要煮得硬些才不會被炒糊掉)

 

sDSC00058.JPG

蝦仁肉絲回鍋再炒一下 (酸菜、肉和蝦都有鹽份,所以只加了一小點魚露調味)

 

sDSC00069.JPG

再加辣椒醬就更好吃

 

青蒜是秋冬時才當造的,我家是「入冬」時會吃這道炒飯 (平日要吃當然也是可以的),還有一個版本是加入蒸熟的馬鈴薯粒一起炒 (我就免了它上場,平日還吃不夠馬鈴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