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有朋友來探訪,送了我一包蘇格蘭的牛油餅乾(shortbread)。

其實我在香港時已很愛吃這款餅,收到後翌日,就拿來當早餐。怎知我吃了一塊後,整包就被minime順手地拿去電視機前,邊看影碟邊啃光光。sigi更可憐,連一塊還分不到呢!

看到小人那麼愛吃,心想,唔…我也要自己製作,這樣就保證用料十足(肥)又價廉物美。

 

本來是想到網海找食譜,但由於突然被「與世隔絶」了,於是唯有去找手上有的餅乾書,以製作出一道牛油味香濃的餅乾來。

 

s0552

175g牛油、100g糖粉、250g過篩麵粉(食譜書說用高筋粉,但我懶得去買,就用家裏有的低筋粉)、一顆蛋、少許香草油(我用了7ml左右)、一小點鹽 (食譜上沒說要加鹽,但我覺得加了味道有層次感)

 

s0553

把糖粉和牛油打發後加蛋和香草油再打勻

 

s0554

慢慢加入麵粉,打勻

 

s0555

擠花袋 (這個tupperware的可循環再用擠花袋是嫂夫人送我的,在我家放了好幾年才第一次拿出來用)

 

s0556

站好

 

s0557

放入麵糰來擠花了

 

食譜說用鋸齒狀的管口,擠出貝殼或菊花狀,天啊,我不會呀!

 

s0558 

隨便擠出第一盤進烤箱 (預熱在160度,烤15分鐘)

 

s0559

再擠第二盤,右上角那個是最後一塊,想盡辦法把擠花袋裏的材料擠空

 

s0560

s0567

香噴噴的餅乾出爐了

 

s0562

minime剛睡醒,就搶到了餅乾

 

s0563

發現她會講中文的餅乾和英文的cookies,但不會講德語的keks,原因是:巧虎有教前二種

 

 s0566

餅乾當眼鏡

 

 s0570

放涼後存好 (40塊餅,材料費約是1.5歐)

 

製作後感:

1) sigi說,跟在香港,過年時送禮用的藍罐曲奇味道差不多,真不明白人家為甚麼要賣那麼貴﹖

2) 擠花袋比我想像中容易清洗,只是還有一部份的麵糰會沾在裏頭,有點浪費。

3) 這食譜比用手揉麵糰,再冷藏、再滾薄麵糰的版本要容易一些 (我好怕做曲奇做到手很油)

 

同場加映:吃了這麼肥的餅乾,要去活動一下。

 

s0571 s0573 s0574

踢球吧!

 

s0576  

還在學習用滑板車 (這可愛的裙子當然是來自香港的好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