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煎釀三寶剩下的魚肉,順理成章地用來做另一道香港特色小吃—生菜魚肉湯。

有了魚漿,其他的步驟都超簡單的。



s366

煮湯頭:一根雞腿、兩根紅蘿蔔 (可略去,我要加紅蘿蔔是因為我家小人不吃青菜)

 

s367

水滾後慢火煮30分鐘,撈出紅蘿蔔和雞肉和一些雞湯另外給minime做午餐

 

 

s368

minime愛吃的經典午餐

 

s369

100g冬粉用暖水浸軟、生菜絲、魚漿

 

 

s370

煮滾湯

 

s371

用湯匙一小塊魚肉地刮進鍋子 (不規則形狀的)

 

s372

煮滾後加入冬粉、菜煮熟

 

因為我的魚漿加了馬鈴薯粉,所以湯會變得很稠。建議如果單做這道菜的話,可以用用粉量較低的版本,如魚餅的配方

 

s373

用魚露、麻油、白胡椒粉調味,灑蔥花 (上述份量可以做出兩大碗)

 

其實生菜魚肉湯是不加冬粉的,但小販會加玉米淀粉到湯裏,所以很濃稠,像羹吧!

 

至於加冬粉(我們叫粉絲)版本的,我們叫生菜魚肉碗仔翅。碗仔翅(顧名思義:在小碗裏的魚翅),是用醬油、淀粉、水、味精、蛋花、香菇絲和冬粉煮成的街頭小吃,因為小販會同時售賣這兩種羹湯,所以食客也會把它們合併,而且吃時要灑上紅醋才正宗。

 

我這次做的版本算是健康版的生菜魚肉大碗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