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minime在朋友家看到新生兒在喝母乳,她很好奇地問了「阿姨,貝比在做甚麼﹖」,阿姨也很盡職地解釋了是在餵小貝比喝奶。

等到回家,我去洗澡時忘了鎖門,她衝進浴室說:「我也要喝媽媽的奶奶!抱我抱我!」

我告訴了她,沒有啦,已經被minime喝光光了,先打發了她。

怎知,睡到半夜,她起來哭,問了半天,她才說:「我要喝奶奶。」

我說:「那我去泡奶粉。」她又說:「不要,我要喝媽媽的…」

這下,就換我跟sigi傻眼了…於是又跟她解釋,那是給小貝比喝的,minime小貝比時已喝過了,現在已經不能再喝了。

但她就一直鬼打牆地說「我是貝比,我是貝比,我要喝媽媽的奶奶。」一直嚎哭了一個小時才認命地接受替代方案—給她泡奶粉。

事後分析:
1) 她9個月大就戒奶了,應該不可能對喝母乳這件事有甚麼具體記憶。 (還是我等下要去挖甚麼潛意識的理論來看呢﹖)
2) 以她好奇寶寶的個性,很可能是看到小貝比在喝,她也很想模仿,而當然最直接的模仿對手就是我。
3) 她不接受那只是小貝比的可做的事,而一直堅持自己就是小貝比,可能是發現「噢!原來世界上有比我小的人而權利比我多」而感到受威脅。

今天有跟她說起這件事,再重新解釋一次,說明她曾經就是那個喝母乳的貝比,只是現在已經長大了就不能再吃了。她好像沒有太情緒波動。希望等下不要半夜起來哭。

不知道我那幾位正在哺乳的朋友,看到這篇後,對Minime要退避三舍﹖

 

s382

minime很愛抱小貝比Alisa

 

s385

minime:真的沒得喝﹖只能吃麵包了﹖ (設計對白) 

 

同場加映:

 

終於回暖,不用包粽子出門了 (巿中心菜巿場的小小遊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